熱點話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保健常識

2022-07-27 05:27:05 字數 562 閱讀 2041

類風濕性關節炎應注意科學的生活方式,保養好自己的關節,避免關節受到傷害加重病情,用健康的方式緩解症狀,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類風濕性關節炎的保健常識,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大多數的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不需要特別禁忌某種食物,一般來講患者的飲食中應有充足的蛋白質和維生素,要定時定量,不可暴飲暴食。不飽和的長鏈脂肪酸如魚油及某些微量元素如硒可幫助緩解症狀,減少疼痛和腫脹關節的數目,縮短晨僵時間,增強握力,延緩疲勞,但並不能改變病程。而穀類(小麥、穀物、燕麥)、牛奶、茶、咖啡、柑桔類水果等有時可能使某些患者的症狀加重,對這種食物不耐受的解釋多認為是過敏、腸道通透性增加或腸道菌群失調所致。

有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由於疾病影響學習、工作、社會活動或家庭生活,從而帶來悲傷、失望等種種問題,這時需要家人的同情、理解、體貼及幫助,從而增加戰勝疾病的勇氣和信心。

家庭環境要保持清潔、安靜,患者使用的物品要方便易取,桌椅、床鋪、馬桶或浴盆等設施要適合患者的需要。可口的食物,有規律的室內、室外活動以及有益的文化娛樂都會減輕病人的病痛。

良好的生活習慣對身體有益,注意關節的保養對關節健康有利,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北京體壇中醫醫院骨病**中心祝您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類風濕性關節炎教案

授課章節授課物件授課地點 2學時教材 時間掌握 掌握類風濕關節炎 晨僵的定義 類風濕關節炎關節的臨床 教學目的要求 表現與護理要點。熟悉 類風濕關節炎的診斷標準 病理改變及相關輔助檢查的臨床意義。了解 類風濕關節炎的 和發病機制 教學重點難點教學方法教具 重點 類風濕關節炎關節的臨床表現與護理要點。...

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方法

類風濕性關節炎這種疾病經常都發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由於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很多人都會缺乏運動,近幾年來,風濕關節炎這種疾病已經越來越年輕化了,在很多的年輕人上面,也可以見到這種疾病,風濕關節炎對於我們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怎麼樣才能 好風濕關節炎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種 風濕性關節炎的中藥偏方。...

骨性關節炎與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區別

亳城鄉衛生院 武梁軍 骨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炎發展緩慢,可持續數年,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其中10 的患者有明顯症狀。症狀常見關節疼痛 發熱 腫脹 活動受限,晨起關節僵直比較明顯,但持續時間短,少於20分鐘。骨關節炎通常只影響某些關節,如手 髖關節 膝關節和脊椎,若發生外傷,則可影響至腕關節 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