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性關節炎是怎麼引起的

2022-06-05 23:24:08 字數 491 閱讀 5588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很普遍的疾病,但是對於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常識來說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那麼到底什麼才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呢?在這裡專家詳細為我們介紹了下,類風濕性關節炎又稱類風濕(ra),是一種**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以慢性、對稱性、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該病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作,呈對稱分布。

1、內分泌因素:雌激素可刺激類風濕關節炎的發病。

2、免疫因素:免疫異常在風濕病的發病中占有重要地位,許多風濕病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由免疫異常引起的。如類風濕關節炎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

3、遺傳因素:越來越多的資料顯示風濕病與遺傳因素有關。類風濕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均有遺傳傾向,痛風、風濕熱與遺傳因素也有密切關係。

4、感染因素:很多風濕病與感染有關。如風濕病的發病與a型溶血性鏈球菌的感染有關,強直性脊柱炎與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有關,類風濕關節炎與微生物感染有關。

5、其他因素:物理因素、化學因素、環境因素、機體素質等也均是重要的誘發因素。

類風濕性關節炎教案

授課章節授課物件授課地點 2學時教材 時間掌握 掌握類風濕關節炎 晨僵的定義 類風濕關節炎關節的臨床 教學目的要求 表現與護理要點。熟悉 類風濕關節炎的診斷標準 病理改變及相關輔助檢查的臨床意義。了解 類風濕關節炎的 和發病機制 教學重點難點教學方法教具 重點 類風濕關節炎關節的臨床表現與護理要點。...

類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導語 近幾年風濕病正在逐漸的增多,家裡的老人更被風濕病所困擾,風濕病實在是太複雜了整個病程也十分的緩慢,一直得不到 陰天下雨病情就越 近幾年風濕病正在逐漸的增多,家裡的老人更被風濕病所困擾,風濕病實在是太複雜了整個病程也十分的緩慢,一直得不到 陰天下雨病情就越發的嚴重,使家裡老人痛苦不已,正因如此有...

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方法

類風濕性關節炎這種疾病經常都發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由於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很多人都會缺乏運動,近幾年來,風濕關節炎這種疾病已經越來越年輕化了,在很多的年輕人上面,也可以見到這種疾病,風濕關節炎對於我們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怎麼樣才能 好風濕關節炎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幾種 風濕性關節炎的中藥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