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調動職中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

2023-02-01 16:36:07 字數 838 閱讀 4493

作者:盧麗雲

**:《成才之路》2023年第14期

摘要:本文結合教學實踐,從教學方法要靈活多樣,常變常新,給學生以新鮮感;課堂匯入要具備趣味性、針對性以及新穎性;積極引導學生參與課堂活動,創設輕鬆愉快的課堂氣氛三方面論述了有效調動職中生學習英語積極性的方法。

關鍵詞:職中生,英語,課堂教學,學習積極性

隨著我國加入wto和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英語作為世界性語言在中國的地位不斷提高,特別是對於位於就業前沿的職中學生,掌握好英語這門語言技能顯得尤其重要。但是,職業中學的學生文化基礎相對較差,學習英語的興趣普遍不高,如何能夠有效地調動職中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已成為亟待解決的乙個問題。我認為應該從以下三大方面著手,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熱情和積極性。

一、教學方法要靈活多樣,常變常新,給學生以新鮮感

單一的教學方法是乏味的,即使是乙個好的方法,經常用也就失去了它的魅力。為了激發學生的積極性,保持學生的興趣,鞏固學生的熱情,教師要認真鑽研教材,根據不同的教學內容,設計不同的教學方法。比如,詞彙教學,老師可以利用誘導的方法介紹新詞彙。

如老師指著眼瞼問what about this?look—i can open and close them. they are …eyes…?

學生答「眼瞼」。老師接著板書出eyelids。這樣誘導的優點在於學生的注意力會集中到這個新詞上來,對了解這個詞產生興趣。

這種方法比起老師一遍遍地講,學生一遍遍地跟讀,效果好得多,而且學生經過了自己的思考,對所學知識印象更深刻,記憶更牢固。

又如,教句子,可以讓學生自己完成部分內容,像i want to (do/be) …這一句型,學生可以創造出很多很有創意的內容來。如:

i want to visit the moon.

如何有效調動學生英語寫作的興趣

作者 何惠琴 甘肅教育 2008年第05期 關鍵詞 英語寫作 閱讀 背誦 結合 中圖分類號 g633.41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1004 0463 2008 03 0044 1一 巧用warming up,為閱讀與寫作作鋪墊新課程以單元為話題,warming up 是對單元話題的補充和提公升。本單...

如何調動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摘要 首先設計多樣的課堂教學活動,使學生參與到活動中來 其次利用 畫 唱 演 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最後創設教學方法,增強學生學習英語興趣。關鍵詞 多方面調動興趣英語課堂教學活動是一項最穩定 最經常 占用時間最多 設計面積最大 內容最廣泛的活動。優秀的課堂教學完全可以負載起培養提高學生多方面的優良素...

如何調動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再次,加強朗讀和背誦。朗讀和背誦是提高學生英語口語能力和英語成績的有效途徑,也是必經之路。朗讀和背誦也是克服當前中國學生的 啞巴英語 的有效途徑。尤其對初學英語的初中學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朗讀和背誦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好處 第一,朗讀和背誦幾乎可以不受環境的影響,對環境的依賴較小,容易得到保證及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