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綜合教案 調皮的小老鼠

2023-02-01 15:33:10 字數 692 閱讀 5147

活動目標:

1.能較細緻地觀察**,並用語言描述**的主要內容。

2.會運用方位詞」上」、」下」、」裡」、」旁」;會運用短句」小老鼠躲在xx地方」,併發準」床」、」上」、」抽屜」等音。

3.能在集體面前大聲地表達。

活動準備:

《幼兒畫冊》(第二冊p1),配套掛圖,配套磁帶。

活動過程:

一、玩拍手遊戲,感知方位。

小手小手拍拍,我的小手拍起來,上面拍拍,下面拍拍,旁邊拍拍,前面拍拍,後面拍拍,我的小手放起來。

二、出示老鼠媽媽,引導幼兒觀察**。

1.我們還能用拍手的方式邀請一位客人呢,來,大家來試試!

客人來了,她是誰?(老鼠媽媽)

老鼠媽媽今天要請你們幫乙個忙,她的孩子很調皮,跟她在家裡玩捉迷藏的遊戲,可是老鼠媽媽找不到它們,你們願意幫老鼠媽媽找寶寶嗎?

2.出示掛圖《調皮的小老鼠》。

這是什麼地方?老鼠家裡有什麼?小老鼠會躲在**呢?

三、講述**內容。

1.這幅圖畫裡有8只調皮的小老鼠,你能不能把它們全部找到?請你和你旁邊的小朋友一起說一說找一找。

2.誰能大膽地說出他找到的小老鼠?

四、遊戲:捉迷藏。

老鼠寶寶被你們找出來了,你們高興嗎?老鼠媽媽要謝謝你們,和你們玩捉迷藏的遊戲,你們來扮演小老鼠,老師扮演老鼠媽媽,你們躲在教室的周圍,被媽媽找到後,你要說一句」我躲在xx地方」

小老鼠過河教案

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觀察 學習用完整地語言進行講述。2 懂得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應該積極 熱心地去幫助。3 通過故事讓幼兒了解 沉 與 浮 的道理。活動準備 掛圖 皮球 石頭 積木 衣服 盆子 水活動重難點 1 引導幼兒觀察 學習用完整地語言進行講述。2 懂得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應該積極 熱心地去幫助。活...

小老鼠上燈台教案 反思

小結 貓咪眯著眼睛 露出了尖尖的牙齒,它的肚子餓了想要抓小老鼠當點心吃呢。6 哎呦!小老鼠嚇得嘰裡咕嚕從燈台上滾了下來。7 集體回憶,朗誦童謠 1 寶寶們,剛才小老鼠怎麼會掉下來的?2 個別先說再 幻燈,集體念童謠。小結 原來這是乙個淘氣又貪吃的小老鼠,差點被貓咪抓住當成了點心吃。三 遊戲 小老鼠上...

中班語言小老鼠上燈台教案反思

中班語言小老鼠上燈台教案反思主要包含了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延伸活動,教學反思等內容,初步學會有節奏的朗誦兒歌,感受兒歌的韻律,幼兒能用的不同形式表現兒歌,體驗表演的樂趣,適合幼兒園老師們上中班語言活動課,快來看看小老鼠上燈台教案吧。活動目標 1 初步學會有節奏的朗誦兒歌,感受兒歌的韻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