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老鼠過河的辦法

2021-07-13 17:40:52 字數 929 閱讀 3628

活動目標:

1、仔細地觀察畫面,大膽的想象幫小老鼠過河的辦法。

2、體驗幫助別人的快樂。

活動準備:

教學掛圖、幼兒用書《大蘋果》,洗淨切好的蘋果一盤。

活動過程:

1、教師出示掛圖一:「瞧,這是什麼?」「你吃過蘋果嗎?」

幼兒將平時的經驗予以講述:「誰看到那只蘋果?小老鼠會怎麼想?」

幼兒大膽想象。

2、自主閱讀:

幼兒閱讀故事的前半段。

3、分析理解

教師出示掛圖二:

「你從**看出來小老鼠推不動蘋果?」「咱們幫小老鼠一起推。」

幼兒可以用非語言的形式表現。

教師出示掛圖三:

「小老鼠過不了河怎麼辦?」

幼兒討論想辦法。

教師出示掛圖四:

「小老鼠想了什麼好辦法?」

幼兒可表演小老鼠與大河馬的對話。

教師出示掛圖五:

「小老鼠的蘋果呢?」

完整欣賞

4、教師完整講述一遍,幼兒可以用各種形式來表現。

5、教師將準備好的蘋果與幼兒共同分享。

活動二:

活動名稱:我喜歡吃的水果

活動目標:

1、能在集體面前大膽地介紹自己收集的水果。

2、說出自己喜歡吃的水果的名稱和理由。

活動準備:

1、幼兒每人帶乙隻自己喜歡吃的水果。

2、已經削好的水果切片。

活動過程:

1、小組交流:「今天我們每人都帶了自己喜歡吃的水果,和好朋友說說自己帶來的水果的名稱。」

2、集體交流:「誰願意聲音響亮地告訴大家你帶的水果叫什麼名稱?」

3、品嚐交流:教師將水果削成塊狀放在盤子裡(若干份)。幼兒自由挑選品嚐水果,相互交流各是什麼水果。

活動三:科學發現室

組織幼兒進科學發現室,幼兒自由選擇玩,並學會整理。

小老鼠過河教案

活動目標 1 引導幼兒觀察 學習用完整地語言進行講述。2 懂得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應該積極 熱心地去幫助。3 通過故事讓幼兒了解 沉 與 浮 的道理。活動準備 掛圖 皮球 石頭 積木 衣服 盆子 水活動重難點 1 引導幼兒觀察 學習用完整地語言進行講述。2 懂得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應該積極 熱心地去幫助。活...

小班綜合教案 調皮的小老鼠

活動目標 1.能較細緻地觀察 並用語言描述 的主要內容。2.會運用方位詞 上 下 裡 旁 會運用短句 小老鼠躲在xx地方 併發準 床 上 抽屜 等音。3.能在集體面前大聲地表達。活動準備 幼兒畫冊 第二冊p1 配套掛圖,配套磁帶。活動過程 一 玩拍手遊戲,感知方位。小手小手拍拍,我的小手拍起來,上面...

大班閱讀活動 想吃蘋果的小老鼠

1 幼兒看小圖書嘗試自主閱讀,教師巡迴指導。2 引導幼兒觀察 練習完整講述片段。出示圖8 圖11 四 引導幼兒觀察 理解故事內涵 1 出示圖十二,提問 1 這時候,誰又來了?想想,小海獅和小老鼠會說些什麼呢?2 小海獅能幫小老鼠摘到蘋果嗎?3 他會用什麼本領摘蘋果?2 出示圖十三 1 提問 我們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