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 因果

2023-02-01 12:57:04 字數 712 閱讀 5229

記得讀過一則小故事:妖捉住了一僧人,憤憤問道:「奈何我千年修得靈識,萬年修得慧根才終化為人形。

而你們卻一出生便擁有我窮盡一生的追求,這委實不公!」僧淡然對曰:「當我們在地獄受烈火焚燒之時,你在何處?

當我們在黃泉路上飽經磨難時,你又在何處?幾百年修得的一次輪迴並不比你們苦。」

默然,這世界本就如此。

就好比我。我並不聰明,這一點我一直都知道。

當老師講完幾何體,同學們們紛紛露出早知如此或是恍然大悟的神情時,我還在角與邊的關係中糾結不已,乃還種像一團麻線——雜亂不堪;當老師要求構詞遣句時,同學們洋洋灑灑一段已成,我還被困於字音詞義的高牆中無路可尋。

優秀與否,總是在對比中得到證實。於是當我滿臉驚羨的對他們讚嘆:「你好聰明啊!

」他們或是自豪的大笑道:「那是自然!」或是抬頭望我,淺笑不語。

但不論哪種神情都讓我尷尬不已,心底像破了個洞,空且涼。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他現時的明豔,然而她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媽媽只對我說:「笨鳥先飛。」

於是我開始嘗試做起那些被我避之不及的數學題,開始學著利用間隙的時間背枯燥無味的公式。那段時間,我像海綿一般將知識貪婪地汲取。雖然很苦,但心底卻隱隱有期待。

當朋友如同當時的我般,滿臉驚嘆的對我說道:「你真聰明!」我的心像被溫水潤過一般,欣喜而舒暢。

這世界本就是這樣,得到的與失去的總會在你不經意間等價交換。因果輪迴,公平與否,僅在於,你付出多少。

抒寫感受作文 高分作文

停止你那些抱怨,拿起筆記錄下,然後忘卻。停止你的感嘆,拿起筆寫下你的心事。停止那些無聊的話,畢竟這樣會讓我們失去一些人,所以請拿起筆悄悄的寫下你的話。最後在想一想該不該說那些 感受是什麼?是一種感覺是一種神奇的東西,我可以失去視覺 失去聽覺 失去嗅覺可我不能失去你,感受。有了你我就能與心靈對話,能知...

面對風雨作文 高分作文

夢想是注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題記 勇往直前,就是無需退路的前行 勇往直前,就是無畏前途的坎坷 勇往直前,就是風雨過後依舊開出鮮豔的花。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也處於追夢途中。面對風雨的羈絆,有人迷茫,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有人害怕,膽怯地看著前...

福建滿高分作文

熱愛誕下創造的嬰孩 70分 紀德有言 我為美好的事物消耗著自己的感情,它們的光輝來自於我不斷地燃燒,但這是一種美妙的消耗。這美妙的事物,便是我們創造的事業,這消耗便是我們的熱愛。若不是有了那些關於水稻的夢,若不是有了那種投入其中的熱愛,袁隆平何以從田間完成偉大的創造?何以用枯瘦的雙肩擔起全球的飽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