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分作文五要素

2021-03-03 20:34:10 字數 546 閱讀 4970

1.審題:抓住和理解所給材料,按照材料選題、選內容、選主旨、選材料。

2.擬好題目:扣住材料,抓住材料中的某些短語和句子,可以整合材料的某些短語作為題目;可以在「話題」的前面或者後面增添限制性的詞語作為題目;可以借用古詩文名句、歌詞、廣告詞、成語等作為題目。

但切記:這些題目都要根據材料顯示的內容和中心,一定要在材料和話題所要求的範圍之內,最後做到揭示內容,風趣引人。注意題目一定要適合記敘文、散文和議**的不同特點。

3.中心唯一:內容要真實、豐富、感人;語言盡可能多引用、多借用、多用修辭、多用好的句式,富有感情,抓住開頭和結尾段,要簡潔、有意味、語言美。

做到三扣:開頭扣住題目;行文中間要多次扣住開頭和題目;結尾要扣住開頭和題目,寫作時文章段落不宜過長。

4.捲麵工整:不管字型好壞,都一定要工整、美觀、看得清,切忌字草、筆畫特別。

捲麵一定要乾淨、美觀。切忌任何塗畫;切忌墨水顏色不一致;不能用塗改液和塗改紙。使用的墨水顏色一定要清楚、好看。

5.把握好作文時間:一般需要50分鐘,最多乙個小時,可以列個簡單、清楚的提綱,一般不要打草稿(時間限制)。但一定要寫夠字數。

高考點金高分作文五要素整理精校版

作文輔導 0603 07 18 高考點金 高分作文五要素 1.審題 抓住和理解所給材料,按照材料選題 選內容 選主旨 選材料。2.擬好題目 扣住材料,抓住材料中的某些短語和句子,可以整合材料的某些短語作為題目 可以在 話題 的前面或者後面增添限制性的詞語作為題目 可以借用古詩文名句 歌詞 廣告詞 成...

高分作文 因果

記得讀過一則小故事 妖捉住了一僧人,憤憤問道 奈何我千年修得靈識,萬年修得慧根才終化為人形。而你們卻一出生便擁有我窮盡一生的追求,這委實不公!僧淡然對曰 當我們在地獄受烈火焚燒之時,你在何處?當我們在黃泉路上飽經磨難時,你又在何處?幾百年修得的一次輪迴並不比你們苦。默然,這世界本就如此。就好比我。我...

2019北京高考高分作文制約與發展

一道黑色的鐵幕在柏林緩緩落下,世界將面臨新的瓜分,但我預言,二十年內世界將保持和平邱吉爾 眾所周知,這是邱吉爾著名的鐵幕演說,從那時起,美國和蘇聯對立長達四十餘年,兩個超級大國互不相讓,爭霸全球.但與此同時,我們的地球已遠離大面積的戰亂六十多年了,邱吉爾的預言現在看來太過保守了。兩強近半個世紀的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