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 大孩子

2023-02-15 07:12:02 字數 763 閱讀 5375

孩子是可以敬服的,他常常想到星月以上的境界,想到地面以下的情形,想到花卉的用處,想到昆蟲的言語;他想飛上天空,他想潛入蟻穴…… 魯迅

我是在乙個秋天「初識」魯迅的。我清楚地記得,我是在讀完《草葉集》後看《吶喊》的。那感覺就似「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這變」一下子跳到了「在那鍍金的天空,飄滿了死者彎曲的倒影」。

但我覺得,惠特曼只是「為丁香花的季節而歌唱」,而魯迅卻在為中國的命運而「吶喊」。或者說魯迅先生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我對「含蓄內斂」的中國人的印象。

魯迅先生是個淵博的人。你永遠無法預先知道他在想什麼,他能罵人於無形,不留痕跡。「他會想,越想,文字越好。

」「他的舊學問好,新知識廣博,他能由舊而知新,隨手拾掇極精確的字與詞,得到驚人的效果。」

魯迅先生的淵博,是以一種幽默的,開放的,關切的,前衛的,對孩子們的愛表現的。他說,教育總根於愛。他於五四時期發出了「救救孩子」的呼號,動手翻譯《小約翰》……他以滿腔的熱情,關注著新一代的成長。

可以說他的眼光是超前的。對於當時麻木不仁的中國同胞,無論多大聲的吶喊都喚不醒,所以他將希望寄託於孩子身上,以孩子公正、善良的心來淨化整個社會。「他以最大的力量,把感情、思想、文字容納在一兩千字裡,像塊玲瓏的瘦石,而有手榴彈的作用。

」但他的文章卻「跌宕多姿,永遠新鮮,永遠清晰,永遠軟中透硬,永遠厲害而不粗鄙。」

這也許是魯迅先生的魅力所在——他的思想,他的眼光。他寫出了《觀鬥》的筆,同樣寫出了《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不是他敬服孩子,是我們欽佩他——又或者,先生就是個孩子?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高分作文 因果

記得讀過一則小故事 妖捉住了一僧人,憤憤問道 奈何我千年修得靈識,萬年修得慧根才終化為人形。而你們卻一出生便擁有我窮盡一生的追求,這委實不公!僧淡然對曰 當我們在地獄受烈火焚燒之時,你在何處?當我們在黃泉路上飽經磨難時,你又在何處?幾百年修得的一次輪迴並不比你們苦。默然,這世界本就如此。就好比我。我...

抒寫感受作文 高分作文

停止你那些抱怨,拿起筆記錄下,然後忘卻。停止你的感嘆,拿起筆寫下你的心事。停止那些無聊的話,畢竟這樣會讓我們失去一些人,所以請拿起筆悄悄的寫下你的話。最後在想一想該不該說那些 感受是什麼?是一種感覺是一種神奇的東西,我可以失去視覺 失去聽覺 失去嗅覺可我不能失去你,感受。有了你我就能與心靈對話,能知...

面對風雨作文 高分作文

夢想是注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題記 勇往直前,就是無需退路的前行 勇往直前,就是無畏前途的坎坷 勇往直前,就是風雨過後依舊開出鮮豔的花。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也處於追夢途中。面對風雨的羈絆,有人迷茫,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有人害怕,膽怯地看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