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 從此,我不再寒冷

2023-02-14 01:09:04 字數 824 閱讀 4278

(2)描寫:對人、事、物、景作具體形象的具體刻畫和生動描摹。

①人物描寫(肖像、語言、動作、心理);

②景物描寫(交代環境、烘托氣氛、表達心理、抒發感情);

③細節描寫(細微、典型)

(3)夾敘夾議:記敘或描寫中穿插分析或評論。

(4)抒情:對感受和感情的抒發、表達:

①直接抒情:直接抒發人物或作者的思想感情;

②間接抒情:通過記敘、描寫或議論來抒發感情。

(4) 說明:是用簡明的語言、客觀而準確地解說事物或闡述說事理的一種表達方式。

(5)議論:根據作品寫出自己的見解或道理。

除此之外,記敘文常用的表現手法有:描寫、襯托、渲染、對比、伏筆、鋪墊、象徵、比喻、以小見大、欲揚先抑、借景抒情卒章顯志、托物言志等。

6、層次劃分方法:

(1)按事件和發展過程來劃分,如《皇帝的新裝》

(2)按空間轉換來劃分,如《老山界》

(3)按內容變化來劃分,如《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4)按人物、場景變化來劃分,如《分馬》

(5)按感情變化來劃分,如《荔枝蜜》不太喜歡蜜蜂—想去看蜜蜂—讚美蜜蜂—想變成蜜蜂。

(6)按表達方式的變換來劃分,如《一件珍貴的襯衫》,抒情—記敘—抒情、議論。

7、記敘的人稱:

一般採用第一人稱(真實可信)和第三人稱(更加廣泛),個別時候使用第二人稱(更加親切)。

以「我」的口吻或角度來敘述的是第一人稱,如《小桔燈》《孔乙己》等。採用第一人稱來寫,便於直抒胸臆,讀起來有一種親切感和真實感。

以第三人稱的角度來敘述文章中的人物、事件、場景等,如《皇帝的新裝》。其優點在於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能從更多的方面自由地敘述。

從此,我不再作文

從此,我不再孤獨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題記 再見了,兄弟!這是我在小學生涯中跟同學說的最後一句話。而沒想到這句話極有可能成為 永別 因為自從小學畢業後,我再也無法聯絡到你,失去了音訊。如今,我回...

從此,我不再脆弱 作文

精選作文 從此,我不再脆弱 作文我的童年是孤寂的,脆弱的,為掩蓋自己的傷心只知道一味的去學習,拿到別人夢寐以求的獎狀時,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堅強,對於那時的我來說,遙不可及 笑臉,成為了我的奢侈品。整天以淚洗面的我,每次看著別人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我都在想 為什麼我不可以這樣呢?當聽到別人在說我的...

高分作文 我的未來

未來很值得期待,未來讓我們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時光,未來是否永遠都是未來,能不能讓自己身處未來世界呢?轉眼間,我已是一名初二的中學生了,初三馬上要降臨了,老師們說本學期是很重要的一學期,然而時間卻很短暫,在這短暫的時間內要把所有初二的知識學完,還要複習,時間真的很緊迫,我必須要加油了,我相信你們也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