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作文 享受閱讀的樂趣

2023-01-09 21:09:02 字數 1245 閱讀 5840

平時在家做完作業,基本上完成複習和預習後,我就喜歡一頭紮進書堆裡,天馬行空地幻想。

嘆水滸。

你可記得那一百單八將?

嘆宋江。

難得有心呼保義,可憐無人頌公明。

笑吳用。

不知孔明早轉世,只嘆子牙晚投胎。

可憐梁山,生於宋江卻又毀於宋江。

瀑布飛流,寒氣逼人毛髮冷;

綠陰散下,清光射日夢驚魂。

噫!封建統治之黑暗!

可笑!宋江之招安!

水滸傳,一種形式的悲劇。

思西遊。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看那孫行者,刀槍不入,七十二變顯神通。乙個筋斗,十萬八千里。

看那豬八戒,笨手笨腳,輪迴誤入畜生道。個性陽光,活潑又天真。

看那沙悟淨,本性淳樸,本是天上捲簾將。登山牽馬,雖苦總不怨。

「貧僧自東土大唐來。」

看那花果山:流水潺潺鳴玉佩,澗泉滴滴奏瑤琴。

賞那蟠桃園:夭夭灼灼花盈樹,顆顆株株果壓枝。

好一部西遊!

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諷刺,嚴肅的批判。

好一部極具神話色彩的**。

憶三國。

思那虎將,救主當陽長阪,如入無人之境。「砍倒大旗兩面,奪槊三條;前後槍刺劍砍,殺死曹營名將五十餘員。」此乃: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

憶那燕人,獨守長阪橋頭,吼退曹軍雄師。「一時棄槍落盔者,不計其數,人如潮湧,馬似山崩,自相踐踏。」正是:一聲好似轟雷震,獨退曹家百萬兵。

獨愛諸葛孔明!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如公全盛德,應嘆古今無!

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真萬古之人不及也!

豫州當日嘆孤窮,何幸南陽有臥龍!

欲識他年分鼎處,先生笑指畫圖中。

夢紅樓。

只一字:悲。

可憐寶玉,可憐黛玉!乙個悲極出塵,乙個含恨而終。可憐一對有情人!

焚稿葬花,悲悲戚戚;悲極斷腸,了卻塵緣。

紅樓夢,夢紅樓,夢越百年不曾醒,樓上情天又一重。

問世間情為何物?

你可記得墓前飛舞的那雙蝶?二人之愛,至死不渝,死後終成眷屬。

夜未央,淚灑白月光。昨夜夢回魂已斷,今夕花月更暗香。何時更堪傷?

發微霜,六出冰花降。冷蝶何須怨蒼茫,痴雲不解消巒嶂。千絲誰短長?

紅樓夢,另一種形式的悲劇。

「吃飯了~~」

母親的聲音讓我從幻想中驚「醒」。身前,是一張凌亂的書桌,雜物上邊整齊地擺放著四本厚厚的書。

真享受閱讀的樂趣啊!我留戀地看了那四本書一眼,起身離開了房間。

享受下雨的樂趣作文

精選作文 享受下雨的樂趣 作文久違的雨,在窗外滴滴的下著,而我的心情也不由得好起來。每每賞雨的時候,都給我帶來無限樂趣。或許,在雨和雪之間做選擇很多人都會選擇雪吧!唯我卻對雨情有獨鍾。聽媽媽說,我是在乙個下雨的夜晚降生的,我降臨在人世間聽到的第乙個聲音就是雨的聲音,或許,我一生出來就注定和雨的緣分吧...

讓學生學會享受閱讀樂趣

閱讀是語文課程中極其重要的學習內容,閱讀教學是學生 教師 文字之間對話的過程。教師是課堂閱讀活動的組織者,學生閱讀的促進者,也是閱讀中的對話者之一。作為學習主導者的老師,要重視學生在閱讀過程中的主體地位,營造出輕鬆 活躍 民主 和諧的環境氣氛,激發學生主動 積極 創造性地參與 學習的興趣。因此,在低...

讓學生享受自主閱讀的樂趣

作者 張吉存 新課程 中學 2014年第01期 摘要 要讓學生獲得享受自主閱讀的樂趣,首先要注重誦讀感悟,體驗誦讀的樂趣 第二要動筆寫感悟,體驗自悟的樂趣 第三要超越文字,體驗創新閱讀的樂趣 第四要養成自主閱讀習慣,體驗課外閱讀的樂趣。關鍵詞 學生 享受 自主 閱讀 樂趣 葉聖陶說 學語文主要靠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