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術活動《可愛的毛毛蟲》

2023-02-01 10:18:05 字數 1197 閱讀 9806

活動目標:

1、學習用團紙球和套皮筋的方法製作毛毛蟲,並嘗試為毛毛蟲貼眼睛。

2、通過練習捏、揉、團、抓的技巧,增強幼兒雙手動作的靈活性和協調性。

活動準備:

製造成型的毛毛蟲乙個、裁成小塊的報紙若干、襪子人手各

一、皮筋若干、托盤、小筐。

活動過程:

一、設定情景,引發興趣。

師:孩子們,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小客人哦。你們想不想知道它是誰呀?

咦,是誰呀?(毛毛蟲)它長得什麼樣子呀?他的身體是?

小結:毛毛蟲長得長長的,他的身體是一節一節的。

二、通過觀察分析,鼓勵幼兒大膽猜測毛毛蟲的製作材料。

1、出示範作:師:張老師這兒也有一條毛毛蟲,猜猜看這條毛毛蟲是用什麼做的呀?

是的呀,它的身體是用襪子做的。

那裡面是什麼呢?我們一起開啟看看。是什麼呀?對啦,是報紙球。

2、小結:噢!原來用襪子和紙球就能做毛毛蟲了。

三、教師示範。

1、師:你們想不想做一條毛毛蟲?恩,都想的。那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做的!

2、師:(****)這是乙隻?(襪子)這是襪頭,有洞洞的是襪口。

拿起一張舊報紙,團、團、團、團成球。開啟襪口往裡塞,塞、塞、塞、塞到底!最後套上橡皮筋,瞧,毛毛蟲的第一節身體就做好了。

接下來要做第二節身體啦。拿起舊報紙,團、團、團、團成球。開啟襪口往裡塞,塞、塞、塞、往裡塞!

橡皮筋往裡套,哇,第二節身體也做好了。就這樣,乙個乙個塞塞緊,身體做好了,貼上兩隻小眼睛,毛毛蟲做好了。你們看懂了嗎?

3、(出示步驟圖)第一步是拿起一張舊報紙,團、團、團成球,第二步是開啟襪口往裡塞,塞、塞、塞、塞到底,橡皮筋往裡套,貼上兩隻小眼睛,貼眼睛的時候別忘了把撕下來的雙面膠放到盤子裡。哇,乙隻毛毛蟲做好了。

三、幼兒操作,教師巡迴觀察與指導

1、師:你們想不想動手試試呀?恩,都想的。桌上給你們放好了材料,請你們去試一試。做的時候如果遇到困難,可以看看步驟圖,也可以請老師幫忙。好了,開始吧。

(幼兒在操作的過程中教師重點觀察以下內容:幼兒能否將紙揉成球,幫助幼兒將紙團塞入襪子中,並將皮筋套在襪子上。鼓勵能力強的幼兒將毛毛蟲的眼睛貼上。)

四、討論分享。

師:先做完的孩子可以和旁邊的小朋友講講,你做的毛毛蟲是什麼顏色的?都完成了嗎?

好,把你們的毛毛蟲送到草地上,孩子們,你們知道毛毛蟲長阿長,最後會變成什麼呢?是呀,會變成美麗的蝴蝶。下次我們來做一做漂亮的蝴蝶,好嗎?

小班美術活動毛毛蟲

設計意圖 由於本班幼兒年齡比較小,從開學至今我們也開展了一系列美術活動,從這些活動中,我發現孩子們對貼上活動的興趣比較濃厚,而且他們對色彩也比較敏感,本著一切從興趣出發的原則,我設計了這個活動。一 活動目標 1 學習將圓片片以不同顏色間隔開來連續的貼上在紙上,並學習簡單的添畫 2 培養幼兒對手工活動...

小班教案小班綜合活動 毛毛蟲變蝴蝶

1學習用雙手撐地,雙膝跪地前移的方法連續向前爬。2了解毛毛蟲變蝴蝶的轉變過程,豐富知識經驗。活動準備 綠葉子。活動過程 一 到戶外感受春天的氣息。1 春天了,天氣可真好呀,我們到外面曬曬太陽吧!2 教師引導幼兒圍成乙個大圓圈,隨 做律動。二 結合故事 毛毛蟲變蝴蝶 幼兒學習用雙手撐地,雙膝跪地前移的...

毛毛蟲的故事

我給大家講個四隻毛毛蟲的故事。毛毛蟲都喜歡吃蘋果,有四只要好的毛毛蟲,都長大了,各自去森林裡找蘋果吃。1 第一只毛毛蟲 第一只毛毛蟲跋山涉水,終於來到一株蘋果樹下。它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一棵蘋果樹,也不知樹上長滿了紅紅的可口的蘋果。當它看到其他的毛毛蟲往上爬時,稀里糊塗地就跟著往上爬。沒有目的,不知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