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語言教案汽車

2023-02-01 10:21:02 字數 1574 閱讀 1665

汽車活動目標:

1.培養幼兒良好的識字閱讀習慣。

2.引導幼兒使用禮貌用語。

3.認讀「汽車」。

活動準備:

掛圖、汽車**、字寶寶若干、筐子、汽車玩具

活動過程:

一、出示汽車**,引起幼兒的識字興趣。

二、出示字掛圖,教師手指字讀兒歌。

重點強調「汽車」,加深幼兒對「汽車」的印象。

三、玩遊戲「什麼字寶寶不見了」。

玩法:1.教師將「氣球」用白紙貼住,請幼兒找一找,是什麼字寶寶不見了。

2.送字寶寶回家。教師請幼兒在筐子裡找出「氣球」,並貼在相應的位置上。

3.教幼兒認讀「氣球」。

四、玩遊戲「做客」。

玩法:教師說:「請到汽車家做客。」幼兒就跑到「汽車」字卡的椅子上坐一坐,臨走時和汽車說再見。同樣再上其他的字卡家做客。

五、玩遊戲「買玩具」。

玩法:教師請幼兒在自己的筐子裡找出「汽車」的字卡,來買教師的汽車玩具。

六、和汽車一起做遊戲。

活動反思:

在教學中,幼兒的識字興趣越來越濃厚,通過新授──遊戲──看書的形式讓幼兒對字的掌握得更快、更牢固了。

在活動中,孩子在欣賞**的同時,理解了**的內容,不僅提高了幼兒的觀察能力,而且也提高了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在教師指讀兒歌時,通過對「汽車」的慢讀、重讀,加深了幼兒的印象,所以幼兒在找「字寶寶」時,很快的發現「汽車」不見了。他們特別喜歡玩識字遊戲,因為可以使他們在玩中學、在學中玩,沒有絲毫的壓力。

對於個別能力弱的孩子,我採用集體與個別輔導的形式,並在日常生活中給他們提供機會,讓能力弱的孩子不會因為不認識而產生畏懼的心理,而是讓他們樹立信心。

這次活動的不足是:生生互動少了一些,在活動中可以在遊戲中穿插一些幼兒與幼兒之間的互動,這樣效果會更好。

穿項鍊設計意圖

節奏是孩子們不易理解的乙個抽象概念,而穿珠是孩子們喜歡的操作活動。將節奏融入穿珠活動,並以做項鍊的情節引起孩子們的濃厚興趣,可以使孩子們初步體驗到排序的樂趣,並很自然地接受節奏的概念。

活動目標

1.在遊戲活動中引導幼兒感知排序。

2.引導幼兒用象聲詞創造性地表現節奏。

3.鼓勵幼兒大膽地在眾人面前表現自己。

活動準備

彩色珠子、彩繩、彩色圓卡片。

活動過程

1.教師說:「你們看,我今天戴了一條特別好看的項鍊,要去參加舞會。好看嗎?都有什麼顏色?」

2.教師引導幼兒觀察並說出項鍊的顏色排列規律――紅、藍、紅、藍、紅、藍。如先穿紅色,紅色後面穿藍色,藍色後面再穿紅色……教師邊引導邊操作。

3.教師問:「你們想不想穿一條漂亮的項鍊啊?還可以用什麼顏色穿項鍊?」

4.教師用彩色圓卡片把幼兒的排序方法展示在黑板上,如-黃藍黃藍-紅紅黃紅紅黃

5.請幼兒自己動手穿項鍊。

6.教師說:「這個項鍊還能唱好聽的歌,你們聽紅、藍、紅、藍、紅、藍唱的是乒、乓、乒、乓、乒、乓。它還可以唱什麼歌?請小朋友試一試。」

7,請幼兒將自己的項鍊歌唱出來。幼兒可以把自己的節奏歌唱給大家聽,大家也可以跟著學。

8.鼓勵幼兒用聲勢表現自己的創編,如:乒-乓-乒-乓拍手拍腿拍手拍腿

9.教師說:「孩子們,戴上漂亮的項鍊,和我一起去參加舞會去吧。

幼兒園大班語言教案

零陵區富家橋鎮建華小太陽幼兒園 幼兒園大班語言教案 彩色的雨授課老師 黃小慧 活動目標 1.幫助幼兒學習的散文,感受散文中的優美語句,體驗散文的優美意境。2.幫助幼兒深入理解散文的語言,尤其是將雨衣 雨傘 雨鞋比喻為自然界事物的表現手法,培養幼兒的藝術思維。3.嘗試創編 活動準備 教具 彩色的雨 伴...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 綠色的世界 活動目標 1.幫助幼兒理解詩歌的畫面內容,體驗詩歌所展示的大自然的美和歡快的情緒。2.引導幼兒用詩的眼光觀察周圍物體,大膽進行藝術想象。3.幫助幼兒在理解的基礎上,嘗試仿照詩歌結構,根據個人經驗 想象仿編詩歌。活動準備 紅黃藍綠彩片每人乙份活動過程 一 出示 引起幼兒...

幼兒園大班語言教案 說相反

一 設計意圖 設計這節活動,意在讓幼兒在相關物品中 生活中找找 想想 說說反義詞。根據我班孩子在中班末期對反義詞表現出比較濃厚的興趣,並能說一些的特點。開學後,我在日常活動中指導孩子們嘗試用反義詞來形容事物,但在實際的運用中幼兒經常發生錯誤,因此便選擇設計了指導活動。設計中,考慮到孩子剛公升人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