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語言教學活動《繞口令》教案

2023-02-01 10:21:05 字數 442 閱讀 3113

活動目標:

練習準確發音,能不間斷地快速朗誦繞口令。

活動準備:

**活動過程:

1、教師結合**清楚、正確地為幼兒朗誦2~3遍。

2、請幼兒分析理解繞口令的內容。

3、跟教師朗誦幾遍以後幼兒自己記憶朗誦。

4、分組朗誦。

5、個別朗誦。

6、幼兒遊戲之中可以相互練習繞口令,還要提高速度。

附繞口令:

大貓和小貓

大貓毛短,小貓毛長,大貓比小貓毛短,小貓比大貓毛長。

一匹布一瓶醋

肩背一匹布,手提一瓶醋,走了一里路,看見乙隻兔,卸下布,放下醋,去捉兔。跑了兔,丟了布,灑了醋。

娃娃畫畫

娃娃畫畫畫花花,娃畫花花結瓜瓜,花花結瓜給娃娃,娃娃吃瓜畫花花。

我和鵝我是我,鵝是鵝,我不是鵝,鵝不是我。鵝肚餓,我喂鵝。我愛鵝,鵝愛我。

幼兒園大班語言教案

零陵區富家橋鎮建華小太陽幼兒園 幼兒園大班語言教案 彩色的雨授課老師 黃小慧 活動目標 1.幫助幼兒學習的散文,感受散文中的優美語句,體驗散文的優美意境。2.幫助幼兒深入理解散文的語言,尤其是將雨衣 雨傘 雨鞋比喻為自然界事物的表現手法,培養幼兒的藝術思維。3.嘗試創編 活動準備 教具 彩色的雨 伴...

幼兒園小小繞口令

數一數山上乙隻虎,林中乙隻鹿,路邊乙隻豬,草里乙隻兔,還有乙隻鼠,數一數,一 二 三 四 五,虎 鹿 豬 兔 鼠。吃葡萄小猴吃葡萄,小狗不吃葡萄。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兒。哥哥逮蟈蟈 哥哥逮蟈蟈,蟈蟈蹦草窩。哥哥找蟈蟈,蟈蟈躲哥哥。逮住大蟈蟈,哥哥樂呵呵。小花鼓一面小花鼓,鼓上畫老虎...

幼兒園大班語言教學計畫

我班共有46個寶貝,大部分即將進入小學,為給打小學好基礎。我以積極的認真的態度投入到工作當中,爭取得到更好的成績。因此,我結合本班的情況制定了本學期的教學計畫 一 班級情況分析 本學期整個班級幼兒面貌是活潑向上的 班級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參差不齊,有的能說會道,而有的則不善於表達 喜歡表演 但存在著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