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家長開放日總結

2023-02-01 10:21:05 字數 804 閱讀 6394

為了讓家長更好的了解幼兒在園的學習、生活情況,實現家園教育同步,攜手促進幼兒的健康成長,近日,xx幼兒園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全園400餘名家長參與活動,為家園共育搭建起互動平台。

一是多元活動綜合發展。

本次開放活動以級部為單位,小、中、大級部根據幼兒園實際情況分日期逐級開放,旨在為每個家長提供了解幼兒園的機會,確保開放活動安全性、實效性、全面性。並根據幼兒身心發展特點、生活和學習經驗,分別設定主題活動展示、早操觀摩、親子遊戲、午餐觀摩四個環節,讓家長和幼兒充分體驗、樂在其中。

二是教學觀摩寓教於樂。

教學活動以省編教材為依託,通過設定故事情境、趣味遊戲、角色扮演、實際操作等形式開展集體教學。充分體現遊戲性教學在幼兒園課程中的融合,讓幼兒在做中學、玩中學。讓家長感受到幼兒園課程的知識性與系統性、遊戲性與開放性,了解幼兒在園到底「學」什麼,怎樣「學」,杜絕小學化傾向發生。

三是戶外遊戲親子互動。

xx幼兒園貫徹《指南》要求,設定豐富多元的早操活動,體現熱身、律動、器械、隊形、互動、整理等活動環節。融合現代舞、國學操、花式拍球、中華武術操等多種形式,既彰顯幼兒園文化走向,又能充分使幼兒得到鍛鍊,增強了幼兒體質。同時開展戶外親子遊戲,感受幼兒園活動的多姿多彩,豐富了親子陪伴的形式,進一步密切了親子關係。

四是家長反饋共話成長。

開放日活動結束,xx幼兒園通過家訪、家長滿意度**調查、家長總結等方式徵集家長對幼兒園建設的各方面意見,以促進幼兒園的專業發展。通過調查反饋,家長們普遍對老師的教育教學工作表示滿意,對幼兒園的工作表示支援和認同。

xx幼兒園也將以本次開放日活動為契機,促進幼兒園教育與家庭教育的協調發展,形成高效教育合力,促進幼兒健康快樂成長。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活動總結

日前,幼兒園人聲鼎沸 喜氣洋洋。為使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園的學習生活情況,促進家園聯絡,該園開展了 家長開放日 活動。活動內容包括 晨間活動 早操 學習活動 等等。在活動中,中班的 胖廚師和小老鼠 讓孩子根據不同的旋律表現不同的 形象,水果串 請家長與孩子一起串水果 認識水果 品嚐水果,體驗了親子活...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反思

心得體會 蒙氏混齡班家長開放日反思 這學期的混齡教學,對我自己來說是乙個挑戰,也是乙個鍛鍊自己的機會。因為我沒有接受過蒙氏教學培訓,加上現在又要混齡,擔心自己做得不好,幸好各位領導思慮周全,為我們請來指導教師,幫助我們進步,也消除了我的一些擔憂。每一次混齡,謝老師都給我指出在活動中做得不好的地方,教...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有感

育星和平幼兒園月亮班家長開放日有感 不知不覺間,沛能已經在月亮班開始了第二個學期的集體生活了。每天早上,這只活潑快樂的 小花貓 都會在床上 妙妙妙 的大聲叫著,告訴爸爸媽媽他要起床了。小花貓 對上幼兒園的情緒就像盛夏午後的天氣,時好時壞。他有時會拉著媽媽的手一蹦一跳的上學去 有時會撅著小嘴跟媽媽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