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圓錐難度提公升

2023-02-01 04:48:04 字數 2152 閱讀 8441

1、 乙個圓柱,表面積是345.4平方厘公尺,底半徑是5厘公尺,求它的高。

2、把乙個高為5厘公尺的圓柱從直徑處沿高剖成兩上半圓柱,這兩個半圓柱的表面積比原來增加80平方厘公尺,求原來圓柱的表面積。

3、把乙個圓柱底面平均分成若干個扇形,沿高切開拼成乙個近似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長是6.28厘公尺,高是5厘公尺,求它的體積。

4、把乙個圓柱底面平均分成若干個扇形,沿高切開拼成乙個近似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寬是4厘公尺,高是5厘公尺,求它的體積。

5、把乙個圓柱底面平均分成若干個扇形,沿高切開拼成乙個近似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底周長是41.4厘公尺,高是5厘公尺,求它的體積。

6、乙個圓柱的側面積是125.6平方厘公尺,半徑是8厘公尺,求它的體積。

7、用一張長8厘公尺,寬6厘公尺的長方形,旋轉形成圓柱,求形成的圓柱的體積。

8、用一張長12.56厘公尺,寬6.28厘公尺的長方形卷形成圓柱,求卷成的圓柱的體積。

9、把乙個稜長為4厘公尺的正方體削成乙個最大的圓柱,求削成圓柱的體積。

10、乙個長方體木塊,長10厘公尺,寬8厘公尺,高4厘公尺,把它削成乙個圓柱,求削成圓柱體積最大是多少

11、把乙個長2公尺的圓柱木料戴成4段,表面積增加了56.52平方厘公尺,求原來木料的體積

12、乙個圓柱高為15厘公尺,把它的高增加2厘公尺後表面積增加25.12平方厘公尺,求原來圓柱的體積。

13、乙個圓柱高為20厘公尺,如果把高減少3厘公尺,它的表面積就減少31.68平方厘公尺,求原來圓柱的體積。

14、把乙個底半徑為5厘公尺的圓柱鐵塊放入乙個底半徑10厘公尺,高14厘公尺的容器裡,水面上公升了3厘公尺,求這個圓柱鐵塊的體積。

15、把乙個底半徑為5厘公尺的圓柱鐵塊放入乙個底半徑10厘公尺,高14厘公尺的容器裡,水面上公升了3厘公尺,求這個圓柱鐵塊的高。

16、甲乙兩個圓柱,底半徑比是3:2,相等,它們的體積比是多少

17、甲乙兩個圓柱,底面積相等,高是比是4:5,它們的體積比是多少

18、甲乙兩個圓柱,底半徑比是2:3,高的比是4:5,它們的體積比是多少

19、甲乙兩個圓柱,體積比是16:25,底半徑比是4:5,體積比是多少

20、甲乙兩個圓柱體積是5:6,高的比是2:3,求它們的底面積比。

14平方厘公尺,求正方體的表面積。

圓柱表面積計算

【問題1】乙個圓柱體側面展開是乙個邊長15.7分公尺的正方形。這個圓柱體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

【試一試】1、乙個圓柱底面周長是28.26厘公尺,高是10厘公尺,圓柱的表面積是多少?

2、乙個圓柱體側面展開是乙個邊長18.84厘公尺的正方形,這個圓柱體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3、乙個圓柱體的側面展開後,是乙個長12.56分公尺,寬7.85分公尺的長方形,這個圓柱體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

【問題2】乙個圓柱體底面周長和高相等。如果高縮短了2厘公尺,表面積就減少12.56平方厘公尺。求這個圓柱體的表面積。

【試一試】1、乙個圓柱體,如果它的高增加2厘公尺,它的側面積就增加50.24平方厘公尺。這個圓柱體的底面半徑是多少?

2、乙個圓柱體底面周長和高相等.如果截去2厘公尺,表面積就減少12.56平方厘公尺.求這個圓柱體的表面積。

3、把一根圓鋼截去,還剩60厘公尺,表面積減少了628平方厘公尺。(1)這根圓鋼的底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2)這根圓鋼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

【問題3】有乙個圓柱體的零件,高10厘公尺,底面直徑是6厘公尺,零件的一端有乙個圓柱形的直孔,如下圖。圓孔的直徑是4厘公尺,孔深5厘公尺。如果將這個零件接觸空氣部分塗上防鏽漆,一共需塗多少平方厘公尺?

【試一試】1、乙個圓柱體的零件,高20厘公尺,底面直徑是14厘公尺,零件的上面有乙個圓柱形的圓孔,圓孔的直徑是8厘公尺,孔深12厘公尺(見右圖)。如果將這個零件接觸空氣的部分塗上防鏽漆,那麼一共要塗多少平方厘公尺?

2、有乙個長方體木塊,高20厘公尺,底面是個長方形,長30厘公尺,寬15厘公尺,上面有乙個底面直徑和高都是10厘公尺的圓柱形的孔,它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問題4】在一稜長為4厘公尺的正方體的各個面的中心位置上,各打乙個直徑為2厘公尺,深為1厘公尺的圓柱形的孔,求打孔後它的表面積是多少?

【試一試】1、將高都是1公尺,底面半徑分別是1.5公尺、1公尺和0.5公尺的三個圓柱體組成乙個物體,求它的表面積。

2、有乙個稜長為40厘公尺的正方體形零件,它的上、下兩個面的正中間各有乙個直徑為4厘公尺的圓孔,孔深為10厘公尺。這個零件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3、在稜長為6厘公尺的正方體的各個面的中心位置上,各打乙個半徑為2厘公尺,深為2厘公尺的圓柱形的孔。打孔後幾何體的表面積是多少?

圓柱與圓錐

學生1對1個性化教案 第次課一 知識點 圓柱和圓錐的認識 圓柱的表面積 考點分析 1 圓柱上 下兩個面叫做圓柱的底面,它們是完全相同的兩個圓。形成圓柱的面還有乙個曲面,叫做圓柱的側面。圓柱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叫做圓柱的高。2 圓錐的底面是個圓,圓錐的側面是乙個曲面。從圓錐的頂點到底面圓心的距離是圓錐的...

圓柱與圓錐

1.如右圖所示,圓錐形容器中裝有5公升水,水面高度正好是圓錐高度的一半,這個容器還能裝多少公升水?2.用一塊長60厘公尺 寬40厘公尺的鐵皮做圓柱形水桶的側面,另找一塊鐵皮做底。這樣做成的鐵桶的容積最大是多少?精確到1厘公尺3 3.有一種飲料瓶的瓶身呈圓柱形 不包括瓶頸 容積是30分公尺3。現在瓶中...

圓柱 圓錐的複習

教學目標 1 回憶圓柱 圓錐的特徵,整理圓柱的側面積 表面積和體積,圓錐的體積的計算公式。2 學生分析比較圓柱與圓錐之間的關係,發展空間觀念。3 培養學生靈活運用公式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的能力和學生的創新意識。重點 知識的整理,能分辨圓柱和圓錐之間的關係。難點 空間思維的加強和解決生活實際問題。教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