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23-02-01 02:57:05 字數 1182 閱讀 7829

有句諺語說,機遇是為有準備的人準備的。也就是說,接受班主任的工作應該在心理和行為上做好充分準備。班主任的工作不僅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很好的技巧。

經過三天的學習和思考,我對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首先,為他人樹立榜樣

俗話說,「煉鐵完全取決於你」。為了做好班級的各項工作,我們必須加強自身建設。班主任自身建設的關鍵是提高自身素質,樹立威信。

這種權力不同於上下級之間形成的行政權力,而是班主任因其豐富的知識、卓越的能力和高尚的人格而在學生心目中樹立的聲譽和威望。做好班主任工作是無形的資本。

老師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對學生有著直接而微妙的影響。古今中外的教育家都強調以身作則比言教好。學生應該做的,老師應該先做,他們應該做得更好,更有說服力,為學生樹立榜樣。

尤其是班主任,他的世界觀,他的道德品質,他的行為和他對每一種現象的態度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影響著所有的學生。車爾尼雪夫斯基說:「老師應該是他們培養學生的那種人。

你希望你的學生成為積極、創新、不怕困難、真誠待人、有同情心和責任感、盡力做好每一件事並有一定心理承受力的有用人才。你必須首先平等和嚴格地對待他們。

二、正確評價,鼓勵學生

老師經常不得不評估學生的工作。教師的評價應該公平。只有公平地評價每個學生,學生才能被說服,從而激發他們取得進步的願望。

因此,我努力在教育中公平地評價每個學生。我不會保護成績好的學生,也不會歧視學習不好的學生。我會注意發現優秀學生的缺點,防止小錯誤。

善於發現貧困學生的亮點並加以推廣是班主任的培訓和學習經驗。

第三,注重原則,教育學生

紀律應該集中在「民主之前的**」。乙個班級必須有嚴格的紀律。所有行動都應按照指示進行,只有步調一致,他們才能獲勝。

任何違反紀律的學生都必須受到紀律處分,班主任必須堅持自己的原則。一旦你不遵守自己的原則,你就會變成乙個沒有原則的人。在處理違紀行為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有少數學生對處理不滿意,因此班主任的指導工作應在此時立即進行。

這就是「法律」和「情感」之間的關係。法律只不過是人類的感情。我們應該先談法律,然後談人類的感情。

這是班主任的工作原則。

在當今瞬息萬變的社會中,面對複雜的世界、各種思想文化的激盪、新舊價值觀的衝突、激烈的競爭和拜金主義的侵蝕,班主任的工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這種環境下,愛學生和嚴格要求相結合應該是教育的基本原則,這樣學生才能理解什麼是真誠的愛,用實際行動去愛。

以上是班主任范文的培訓學習經驗,讓我們來看看。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曲海華班主任要培養正確的集體 和良好班風 一 培養正確集體 和良好班風的意義。所謂集體 是指在集體中佔主導地位的 為大多數人認同的言論和意見。班風是班級中形成的在言論 行為 情緒上長期佔主導地位的穩定的傾向,是乙個班級建立在對自己 對別人和對集體的新生基礎上得到集體 支援的集體成員的自覺行為。良好班...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育事業是人類最崇高的事業。教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尤其是班主任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遠。那麼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呢?怎樣才能做好學生的培養工作?各路教育專家 學者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而我這個沒有經驗的班主任更加的畏首畏尾,伸不開拳腳,只能...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其次,抓好平時的安全教育,在小事情中滲透安全意識,養成注重安全的習慣。每次下課的時候,我和任課教師都是叮囑學生,及時開窗通風,不要著急跑出教室,避免與其他同學相撞 在上 階的時候要慢行,不要擁擠。學校安全宣傳活動是學生獲取安全知識的主陣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教育條件,可以進行正規化 系統化 經常化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