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21-10-09 20:04:08 字數 984 閱讀 3521

二、班主任應該有高尚的品格。

人的品格是人自我社會層次定位。教師作為人類知識的傳承者,作為人類美好生活的塑造者,必須具有高尚的品格——大公無私、公正、善良、忠誠等人類的美好品格必須成為教師的永不丟失的精神財富。一位優秀的班主任從他選擇這一崗位起就應該把修煉自己的品格作為自己的終身的必修課。

中國教育史上第乙個「班主任」孔子,他的「班主任」工作成績無比輝煌,他的工作成功了,當然成功在他教育思想與學問上,但更重要的是成功在他的品格上。我們不難發現,歷史上成功的每一位教育家都是一位品格高尚的人。

三、班主任應該有精深的專業知識

優秀班主任應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它表現在兩個方面,精通和知新。一方面是對已掌握的知識達到濫熟於心的程度;另一方面是不斷獲取新知。

一位優秀的班主任心中要有一種永不衰竭的求知慾望,像乙個永不疲倦的探險家,對未知充滿渴望。要不斷吸取新資訊、新知識、新理論,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一名優秀的班主任應有紮實的教育理**底,教育學、心理學是班主任工作藝術的理論依據,應熟知並能靈活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知識。

優秀的班主任要注重知識的日積月累;注重總結經驗教訓。一句話,優秀班主任的工作來自不斷的學習。列寧的那句話:

學習,學習,再學習,對於班主任來說永不過時。

四、班主任應該具有創新開拓的科研意識。

教育教學科研能力是優秀班主任素質中不可缺少的一項基本功。當今社會新事物層出不窮,當代青少年活潑好動。對此,班主任應該給予研究和**,這便要求班主任具有強烈的教育科研意識,在教學教育實踐中,班主任要不斷對教育教學的新情況、新熱點進行研究,在研究中得出正確的結論,進而改善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活動。

現代班主任應該做知心型的班主任、科學型的班主任、學者型的班主任。

所以說,新的時代向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課程向我們提出新的理念,特別通過這次的培訓,讓我陷入思考,為我的教育工作重新作定位,同時為我開拓了新的道路。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 端正的態度是學習的法寶,在後面的學習中我將更加努力,不斷超越自己讓自己快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曲海華班主任要培養正確的集體 和良好班風 一 培養正確集體 和良好班風的意義。所謂集體 是指在集體中佔主導地位的 為大多數人認同的言論和意見。班風是班級中形成的在言論 行為 情緒上長期佔主導地位的穩定的傾向,是乙個班級建立在對自己 對別人和對集體的新生基礎上得到集體 支援的集體成員的自覺行為。良好班...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育事業是人類最崇高的事業。教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尤其是班主任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遠。那麼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呢?怎樣才能做好學生的培養工作?各路教育專家 學者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而我這個沒有經驗的班主任更加的畏首畏尾,伸不開拳腳,只能...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其次,抓好平時的安全教育,在小事情中滲透安全意識,養成注重安全的習慣。每次下課的時候,我和任課教師都是叮囑學生,及時開窗通風,不要著急跑出教室,避免與其他同學相撞 在上 階的時候要慢行,不要擁擠。學校安全宣傳活動是學生獲取安全知識的主陣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教育條件,可以進行正規化 系統化 經常化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