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21-03-04 00:50:22 字數 908 閱讀 5928

曲海華班主任要培養正確的集體**和良好班風

一、培養正確集體**和良好班風的意義。所謂集體**,是指在集體中佔主導地位的、為大多數人認同的言論和意見。班風是班級中形成的在言論、行為、情緒上長期佔主導地位的穩定的傾向,是乙個班級建立在對自己、對別人和對集體的新生基礎上得到集體**支援的集體成員的自覺行為。

良好班風的特徵是:

①班級成員都明確班級的奮鬥目標,勤奮好學、有朝氣;

②有正確的集體**,有正面典型;

③全體成員能夠嚴格遵守紀律,心情愉快;

④全班同學團結友愛;

⑤全體學生都有適度的自尊感、高度的集體榮譽感和責任感,有爭創一流的決心和信心;

⑥全班學生都有自製的習慣。

(2)培養正確集體**和良好班風的措施。

①明確目的,提高認識。

②辦好黑板報、牆報、班報,充分利用有關的**陣地,加強正面引導。

③正確運用批評與表揚。

④樹立典型,發揮班級幹部骨幹作用。

⑤加強訓練,嚴格要求。

⑥與任課教師之間進行有效協作。

使班主任與任課教師這個相對的教育教學群體能形成有效的合力,班主任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共同制定班級工作計畫、總結。

樹立任課教師的威信。

及時向任課教師反饋學生的資訊。

正確處理任課教師與學生之間的矛盾。

認真聽取任課教師的意見、建議。

培養學生對任課教師的情感。

肯定任課教師對班級所做的貢獻。

二、指導學生個人行為方面

宣傳「學生守則」,檢查「學生守則」的執**況,表彰先進,批評錯誤言行;幫助學生分析和總結自己的情況,提高他們自我道德評價的能力和刻苦鍛鍊自己的毅力,幫助他們鞏固優良行為和不斷克服不良行為。

三、其他方面

組織討論班級成員共同關心的問題;定期的時事教育;處理偶發事件。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育事業是人類最崇高的事業。教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教師對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尤其是班主任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遠。那麼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呢?怎樣才能做好學生的培養工作?各路教育專家 學者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而我這個沒有經驗的班主任更加的畏首畏尾,伸不開拳腳,只能...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其次,抓好平時的安全教育,在小事情中滲透安全意識,養成注重安全的習慣。每次下課的時候,我和任課教師都是叮囑學生,及時開窗通風,不要著急跑出教室,避免與其他同學相撞 在上 階的時候要慢行,不要擁擠。學校安全宣傳活動是學生獲取安全知識的主陣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教育條件,可以進行正規化 系統化 經常化的安全...

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二 班主任應該有高尚的品格。人的品格是人自我社會層次定位。教師作為人類知識的傳承者,作為人類美好生活的塑造者,必須具有高尚的品格 大公無私 公正 善良 忠誠等人類的美好品格必須成為教師的永不丟失的精神財富。一位優秀的班主任從他選擇這一崗位起就應該把修煉自己的品格作為自己的終身的必修課。中國教育史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