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學教案認識水果和水果幹

2023-01-31 13:30:07 字數 1005 閱讀 2836

認識水果和水果幹

活動準備:

(1)了解磨豆漿的過程,感受製作豆漿工具的改進給人們生活帶來的方便。

(2)對磨豆漿活動有興趣,具有初步的觀察.分析思考的能力。

活動準備:

(1)日常生活中,幼兒已有初步的使用石磨的經驗。

(2)石磨.電磨若干,豆漿.茶杯.泡好的黃豆。

活動過程:

1.品嚐豆漿,了解豆漿的作用。

提問:你們喝的是什麼?它是用什麼做出來的?喝豆漿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2.幼兒操作石磨,學習磨豆漿。

(1)教師示範磨豆漿的方法,強調石磨的旋轉方向和加豆加水交替進行的操作方法。

(2)幼兒兩人一組用石磨磨豆漿。鼓勵幼兒大膽操作,並會兩人合作。

(3)請幼兒表述磨豆漿的過程。

提問;磨出豆漿來了嗎?你們是怎樣磨的?

小結:乙個小朋友推磨,乙個小朋友一邊加黃豆.一邊不斷加水,相互配合,才能磨出豆漿。

3.操作比較石磨與電磨,感受新製漿工具的優點。

(1)出示電動磨豆漿機,請幼兒比一比它與石磨有什麼不同?(著重從外形上區分。)

(2)幼兒觀察兩位教師分別用石磨與電磨磨豆漿的過程。並表述觀察結果。

(3)請幼兒分別操作石磨與電磨(在教師的幫助下按開關),並相互交流操作結果。

小結:石磨在沒有電的時候可以磨出豆漿,但它速度慢,費力,很不方便。電磨更快捷.更衛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用電磨做豆漿又快又省力。

4.教師擠豆渣,幼兒進一步了解做豆漿的過程。

總結:我們可以用石磨磨豆漿,也可以用電磨磨豆漿,磨的時候先要把黃豆泡好,在磨的過程中,要不斷加水,磨好後還要濾渣,豆漿經過煮沸就可以食用了。

活動延伸:

(1)在科學室(或區角)裡,提供石磨.電磨供幼兒操作。

(2)請幼兒帶一些小的新產品到幼兒園,開闢「我們身邊的新產品」展覽角,激發幼兒對科技新產品關注的興趣。

活動建議:

(1)受石磨.電磨數量的限制,本活動易採用分組教學。

(2)品嚐豆漿的環節,可結合幼兒園的早點進行。

大班科學活動認識水果和乾果

活動設計背景 有一天,有乙個小朋友帶龍眼乾來幼兒園,我發現有許多小朋友圍了過去,他們對龍眼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我就產生了讓他們認識水果和乾果的想法,於是就設計了本次活動 活動目標 1 通過觀察 比較概括出水果和乾果各自的特徵。2 依據特徵,對水果和乾果進行分類。3 知道水果和乾果營養豐富,喜歡吃...

小班科學活動《認識水果》

一 活動目標 1 能夠說出幾種常見水果的名稱,了解其顏色 味道等特徵。2 在活動中幼兒能大膽操作,並能用語言與同伴交流自己的發現。3 激發幼兒愛吃水果的情感,體驗同伴交流的樂趣。二 活動準備 1 物質準備 ppt 幾種常見水果若干 神秘紙盒乙個 2 經驗準備 幼兒對水果有一定的經驗 認識幾種常見水果...

中班科學活動切開後的水果

教學準備 1 教具 三塊展示板 見圖1 2 3 各種水果,實物投影儀,背景 2 學具 人手一張記錄表,若干水果的切面 教學過程 一 匯入部分 師 今天 老師給你們帶來了許多水果,看看都有些什麼?蘋果 香蕉 獼猴桃 梨 師 如果我要把梨分成兩半,可以怎麼切?切開後會是什麼樣子呢?根據幼兒回答,教師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