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學教案水到哪裡去了

2023-02-02 18:42:03 字數 1011 閱讀 5902

水到**去了(中班科學活動)

活動準備:

(1)了解磨豆漿的過程,感受製作豆漿工具的改進給人們生活帶來的方便。

(2)對磨豆漿活動有興趣,具有初步的觀察.分析思考的能力。

活動準備:

(1)日常生活中,幼兒已有初步的使用石磨的經驗。

(2)石磨.電磨若干,豆漿.茶杯.泡好的黃豆。

活動過程:

1.品嚐豆漿,了解豆漿的作用。

提問:你們喝的是什麼?它是用什麼做出來的?喝豆漿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2.幼兒操作石磨,學習磨豆漿。

(1)教師示範磨豆漿的方法,強調石磨的旋轉方向和加豆加水交替進行的操作方法。

(2)幼兒兩人一組用石磨磨豆漿。鼓勵幼兒大膽操作,並會兩人合作。

(3)請幼兒表述磨豆漿的過程。

提問;磨出豆漿來了嗎?你們是怎樣磨的?

小結:乙個小朋友推磨,乙個小朋友一邊加黃豆.一邊不斷加水,相互配合,才能磨出豆漿。

3.操作比較石磨與電磨,感受新製漿工具的優點。

(1)出示電動磨豆漿機,請幼兒比一比它與石磨有什麼不同?(著重從外形上區分。)

(2)幼兒觀察兩位教師分別用石磨與電磨磨豆漿的過程。並表述觀察結果。

(3)請幼兒分別操作石磨與電磨(在教師的幫助下按開關),並相互交流操作結果。

小結:石磨在沒有電的時候可以磨出豆漿,但它速度慢,費力,很不方便。電磨更快捷.更衛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用電磨做豆漿又快又省力。

4.教師擠豆渣,幼兒進一步了解做豆漿的過程。

總結:我們可以用石磨磨豆漿,也可以用電磨磨豆漿,磨的時候先要把黃豆泡好,在磨的過程中,要不斷加水,磨好後還要濾渣,豆漿經過煮沸就可以食用了。

活動延伸:

(1)在科學室(或區角)裡,提供石磨.電磨供幼兒操作。

(2)請幼兒帶一些小的新產品到幼兒園,開闢「我們身邊的新產品」展覽角,激發幼兒對科技新產品關注的興趣。

活動建議:

(1)受石磨.電磨數量的限制,本活動易採用分組教學。

(2)品嚐豆漿的環節,可結合幼兒園的早點進行。

水到哪裡去了

水到 去了 說課材料 大巫嵐總校朱君寶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今天我說課的內容是河北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材小學科學四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八課 水到 去了 一 說教材 1 教材的內容 地位和作用。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河北教育出版社四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八課的內容,是 物質的...

幼兒園中班科學教案 寶貴的水

活動目標 1 探索水的基本特性。2 初步知道水的重要性和缺水造成的惡果。3 有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的意識。活動準備 1 物質準備 水,牛奶,醋,玩水的玩具及製作好幻燈片。2 幼兒經驗 了解水從 來及水的用途。活動過程 一 探索水的基本特性 1 動用多種感官感知水無味的特性 1 給每組幼兒桌上提供一杯...

中班科學教案 動物怎麼睡覺

設計意圖 動物一直是孩子們的朋友,喜歡動物是幼兒的天性,中班的孩子們也特別想了解有關動物的知識。但幼兒缺少和動物接觸的機會,常見的話題只是有關 動物的外形 習性及生活方式 很少涉及動物們各種各樣 姿態萬千的睡眠姿勢。於是我根據孩子們的興趣設計了這樣乙個活動,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能讓幼兒了解小動物的生活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