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教研活動記錄與反思

2023-01-30 16:57:05 字數 835 閱讀 6648

校本教研對於教師專業的成長起著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怎麼寫校本教研活動記錄和反思呢?以下是為你整理的校本教研活動記錄與反思,希望能幫到你。

校本教研活動記錄與反思活動主題:培智中學教育教學要求之作業書寫規範性活動時間:2023年10月21日活動地點:會議室主持人:李江參與人員:全體教師活動記錄

一、交流實踐過程語文組組長:老師的書寫示範非常重要。

在教學時提醒學生觀察字的結構,培養學生一次把字寫規範的習慣,不依賴改正工具。

教學生字時,示範完之後讓學生直接去寫,且讓學生進行互評,效果明顯。

數學組組長:在教學時,培養學生注意觀察的好習慣,老師時刻提醒。

作業不宜過多,時間充分才能寫好每個字。

讓寫字差的同學照著書寫好的同學的作業去摹寫,有一定幫助。

理綜組組長:教師注意自己的書寫習慣,必須認真做好學生的書寫榜樣,身教重於言傳。

對學生的書寫教育從思想上入手,「字乃人之臉面,字如其人,讓其明白寫規範字的重要性。

二、活動心得***:紮實去做,嘗試過後才知道這樣做的意義。

盧老師:書寫規範在於多練陳老師:身教重於言傳。

加強老師的規範性示範教學反思:老師們都在思考我們該如何讓學生的書寫更加規範,但我們還只是停留在思考階層,因為我們大都談的是我們該怎樣做,我們該做什麼,而很少有人談及自己是如何去做的,做的效果如何,活動完了之後,給人一種很空的感覺,說了一大堆,似乎什麼也收穫,只因我們的實踐少得可憐,沒有總結出我們的實際做法,沒有得出我們自己的策略。

所以教研重在去行動,孔子說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就是告訴我們要真正把思與做結合起來,我們才會有真正的提高!在這裡我倡儀我們每個老師做學生的好榜樣,從一筆一畫給學生寫好評語開始,寫規範字從我們自己開始!

校本教研活動記錄

伊川縣水寨第二初級中學 活動主題 如何合理運用導學案進行教學 活動目的 通過展示公開課,教師評課 交流 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達到合理運用導學案,有效提高教學效率 活動時間 2011 1012 活動參與 縣物理教研員孫站西馬曉偉 校長楊振杰全縣中學物理教師 活動主持 縣教研室物理教研員孫站西 活動記錄...

校本教研活動記錄

活動主題 如何讓學生的書寫更加規範 活動目的 通過校本教研活動交流彼此的經驗與想法,共同 教研主題。活動重點 交流彼此的實踐心得 活動時間 2013年3月18日 主持人 小偉 參與 全體語文教師 活動記錄 小波 活動整理 小波 一 交流我們的實踐過程 一 二年級老師 老師的書寫示範非常重要。在教學時...

校本教研活動記錄

活動主題 如何讓學生的書寫更加規範 活動目的 通過校本教研活動交流彼此的經驗與想法,共同 教研主題。活動重點 交流彼此的實踐心得 活動時間 2009年四月十二日 主持人 蘇日娜 參與 全體教師 活動記錄 李玲 活動整理 郭慶 一 交流我們的實踐過程 一年級老師 張瑞 老師的書寫示範非常重要。在教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