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數學1和許多教案反思

2023-01-29 01:06:02 字數 1936 閱讀 7517

小班數學1和許多教學案例反思主要包括設計背景,活動目標,關鍵難點,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教學反思等,教孩子初步了解1和許多,並了解他們的關係,到培養兒童初步分析,綜合比較的能力適合幼兒園教師參加小班數學活動課.來看看1和許多課程計畫.設計背景

在通常的教學中,我發現孩子們對這個故事更感興趣,而白兔也是兒童心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形象.所以我選擇兔媽把白兔帶到秋季旅遊作為活動的線索,讓孩子們在故事中感受到兩個不同數量的「1和多」,從而達到預期的目標.

活動目標

1.教孩子們了解1和許多人的第一手知識,並了解他們的關係.

2.培養兒童進行初步分析和綜合比較的能力.

3.培養幼兒進行比較和判斷的能力.

4.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

5,對孩子的學習興趣.

主要困難

沉重,困難:1和許多分數和關係

活動準備

乙個魚缸,每人一條魚,一張有許多小黃花的**,葉子,小蝴蝶,小圓形**,小貓**,兔子母親和兔子頭像,菜地**,籃子

活動程式

談話進口: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兔媽帶領兔子去秋季旅遊? (好)讓我們開車去.公園在這裡供我們玩小魚.

首先,展示魚缸,請為每個孩子帶一條小魚.

1.老師的問題:a.老師的魚缸裡有什麼? (小魚)

b.這個魚缸裡有多少條小魚? (許多)

請多次問孩子(有很多)

2,請在魚缸裡取一條小魚(重點只能帶乙個)

畢竟,問:孩子們帶了幾條小魚?

老師總結:魚缸裡現在有很多小魚.現在還有小魚嗎?

(不)每個孩子的手中都有一些小魚(1).每個孩子都會從水族館裡取一條小魚.魚缸裡沒有小魚.

許多小魚被分成乙個.

其次,要求孩子們將小魚放在小貓片上.

孩子們喜歡和小貓一起玩,我們把小魚給小貓. (請讓孩子們把小魚貼在小貓的**上.引導孩子說我會給小貓送一條小魚,其他孩子說xx孩子給小貓送一條小魚,請逐個發小,反覆強調小魚)

老師總結:每個孩子都會給小貓送一條小魚.小貓有很多小魚,一條魚有很多小魚.

3.展示小黃花,葉子,小蝴蝶和小圓片的**.

a,請孩子仔細觀察**.

b.請讓孩子區分1和許多人.

c,請讓孩子集體回答,然後讓孩子單獨回答.

四,遊戲:兔媽媽和兔子

1.(顯示蔬菜田的**)小兔媽媽說:'看,蔬菜田裡有多少蘿蔔?

(很多)現在請寶寶為每個人拉蘿蔔(強調每個人乙個人).問:'你手上有幾個蘿蔔?

'(1)師:'請兔子把蘿蔔放在籃子裡. '(把蘿蔔放在籃子裡)問:

'籃子裡有多少蘿蔔? '(許多)

摘要:許多蘿蔔可以分成乙個蘿蔔,乙個蘿蔔放在一起,成為許多蘿蔔.

2,請孩子在活動室找東西,只有乙個,有很多東西.

如:老師,很多孩子

電視機,很多椅子

一架鋼琴,很多玩具

乙個杯架,很多杯子

.活動延期:

好的,秋季之旅結束了.我們帶一輛車回家吧.請孩子們回家,在家裡找到其中一件東西.有很多事情.

教學反思

在這個教學活動開始時,孩子們的參與非常熱情.對於整個活動設計,這種安排非常科學合理.每個孩子都有計畫參與並讓他們自己做.

在操作的基礎上,他們可以理解,分析和比較.可以說,孩子們可以獨立發展.因為我和孩子們在一起學習了乙個學期,所以我對每個孩子都非常了解.

我知道他們喜歡聽故事,所以我希望媽媽帶兔子參加秋季巡演.讓孩子們在教學活動的基本部分中學習很多小事.將魚分成一片,然後通過將小魚餵給小貓來合成.

為了最大限度地發展幼兒.在這次教學活動中,幼兒的參與度很高,師生之間的互動也很好.活動結束後,對這個班級的孩子進行了檢查.

當何姬和劉煒表現出多種物品來區分它們時,他們仍然喜歡用「這麼多」的字眼.似乎很多理解都不夠好.

如果我要重新學習本課程,我將讓孩子們在活動的第三部分和活動結束時找出哪乙個是哪乙個,哪乙個是多少.繼續使用秋季旅遊故事設計小遊戲而不是使用一些簡單的**,這樣孩子們的熱情會更高,目標會更好.

小班數學活動教案《1和許多》

活動目標 1.培養幼兒學習數學的興趣。2.認識區分 1 和 許多 3.知道 1 和 許多 的分合關係。活動準備 鋼琴 一位老師 一幅大掛圖 乙個小籃子 幾個蘋果和橘子 乙個麵包 與幼兒數量同樣多的小紅帽 與幼兒數量同樣多的插花 一扇假大門 活動過程 1.匯入 小朋友,請你跟我做 一位老師彈歌曲 小紅...

小班數學活動《1和許多》說課稿

大家好!我今天說課的題目是小班數學活動 1和許多 下面我將從幼兒 教材 教法學法 活動目標 活動準備 活動過程及評價幾個方面來闡述我對本次活動的理解和認識。一 說幼兒。本次活動的物件是3歲剛剛入園的孩子,我將這個年齡段孩子閱讀的特點總結如下 一是孩子特別喜歡按照順序背數字,甚至可以背到10,這種行為...

數學活動1和許多

活動名稱 數學 1和許多 活動特點 綱要 中指出 尊重幼兒身心發展的規律和學習特點,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因此,本次活動主要是讓幼兒在遊戲中認識1和許多。活動目標 1 認識1和許多,並知道他們的關係。2 培養幼兒對數的興趣。活動準備 小兔頭飾若干 每位幼兒乙個 兔媽媽頭飾乙個 蘿蔔若干。拔蘿蔔。乙個大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