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數學活動教案 喂娃娃教案 附教學反思

2023-02-01 05:57:04 字數 2720 閱讀 5494

小班數學活動課程計畫:餵養娃娃教學案例(帶教學反思)

小班數學活動餵養娃娃教學案例(帶教學反思)主要包括活動設計背景,活動目標,教學重點,難點,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活動延伸,教學反思等內容。通過餵養娃娃主題活動,讓孩子體驗獨立。吃飯和分享的快樂,學習孩子的歌曲《喂娃娃》,學習正確的吃飯方式,適合幼兒園老師參加小班數學活動課,快來看看娃娃的教學計畫。

事件設計背景

「奔跑的家庭」是孩子們喜歡玩的遊戲。最近,我經常發現我的同學經常一起玩三場比賽來玩「主場」比賽。因此,我藉此機會組織了一場「餵養娃娃」主題活動,孩子們可以自動餵養娃娃,體驗勞動的樂趣,感受自己的能力,體驗自我發現的價值。

在送娃娃的過程中,教師引導孩子有針對性地進行操作和觀察,有機地整合各個領域的內容,提高感知能力,培養孩子的合作意識,讓孩子學習和成長幸福。

活動目標

1.讓孩子們通過餵養玩偶主題活動來體驗獨立飲食和分享的快樂。

2,學習兒童的歌曲《喂娃娃》,學會正確的吃法。

3,通過遊戲《辦家家》,讓孩子模仿父親,母親餵養娃娃,鍛鍊孩子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培養幼兒合作的能力。

4,教育幼兒從小就餐前洗手,飯後漱口,吃不吃公尺飯,會用自己的手揉好習慣。

5.教育孩子們自己做他們能做的事情。

教學重點,難點

讓孩子模仿父母餵養娃娃,鍛鍊孩子手部肌肉的靈活性。

活動準備

1.材料準備:

(1)瓶娃娃和小湯匙;豆類和大公尺分別放在碗裡;

(2)兒童餐的**或錄影帶(乙個供兒童單獨食用;乙個供**餵食)。

2.經驗準備:

學習歌曲《辦家家》,欣賞孩子們的歌曲《喂娃娃》;

活動程式:

一,節奏:《我們大家做得好》;關注孩子的注意力。

拍拍小手點頭,

拍乙個小手叉,腰部好,

我舉起小手,

我們都做得很好!

第二,與幼兒交談並領導活動的主題;

孩子們願意勇敢地告訴老師,當你在家吃飯時,你自己吃了嗎?還是讓成年人喂? (孩子們回答了老師提出的問題)

孩子們可以很棒,是的!我們都在幼兒園,我們必須自己做。我們不打擾成年人。

這是孩子! (顯示瓶娃娃),看!老師今天帶了很多瓶娃娃。

他們的胃很餓。我們如何幫助他們? (孩子們說解決方案 - 喂娃娃)。

第三,老師演示了用勺子喂娃娃的正確方法。

1,學習兒童歌曲《喂娃娃》:小手,真聰明,

三指捏勺子,

輕輕地舔,慢慢地送,

我的技能不小。

2,老師演示喂娃娃,孩子背誦孩子的歌曲,學會正確的拿勺子的方法。

四是兒童團體的合作;

這裡有很多飢餓的瓶娃娃。孩子們正在幫助他們並餵養他們。

2,遊戲:房子。

孩子們可以自由地一起工作,兩個人合作,乙個是父親,乙個是母親一起餵養娃娃,培養孩子們的合作精神。

(1)回顧歌曲《辦家家》.在唱歌之前,教育幼兒養成在飯前洗手的好習慣。

(2)遊戲規則:兩人合作,一邊喂娃娃,一邊談論兒歌。訓練孩子正確地拿勺子,將公尺飯放入勺子,然後將其送到娃娃的嘴裡。

你應該一點一點地吃它。不要將公尺飯灑在桌子或地面上。在此過程中,重點是引導弱小孩正確使用勺子。

5.幼兒健康教育。

孩子們,娃娃滿了,用手帕擦嘴!

2,孩子們真的可以做到,讓我們拿瓶娃娃來漱口!

3,放**:嘴巴。孩子們帶著**走出活動室,活動就結束了!

活動延期:

孩子們回家後,他們用筷子練習豆子並餵養娃娃。

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裝飾漂亮的瓶娃娃。

教學反思

《綱要》指出,「教師應引導幼兒積極,積極地在良好的環境中探索各種事物,促進兒童身心和諧發展的教育活動。 「小班的孩子有強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新事物的強烈願望。因此,我根據班上孩子的年齡特點設計了數學活動《喂娃娃》,讓孩子們能夠積極參與活動,積極參與實踐。

小班教學的孩子更年輕,他們需要通過實踐探索和個人經歷來發現事物的變化。根據小班兒童的年齡特點和班級的實際情況,建立了認知,能力和情感的目標,既有獨立表達,又有相互融合。目標有三個目標:

1。您可以根據標記選擇相同的物理物件來餵養玩偶。 2,可以將物理物件的手眼協調到玩偶的嘴裡。

3,有愛娃娃,關心娃娃的情緒。我將第乙個目標設定為乙個難點,並希望在事件中盡可能地突破。

根據目標,我專注於可以由同乙個物體選擇的玩偶的活動。通過操作實驗,活動得到加深。活動的難點在於將正確的物理手和眼睛送入玩偶的嘴裡。

經驗主要通過探索和操作獲得,經驗通過集體評估進行整理。總之,我已經確立了融合和科學觀點的目標,使活動以有趣,全面和積極的方式呈現,教育在生活場景和遊戲中。

在這項活動中,我總共設計了三個鏈結。我相信通過這項活動,幼兒也可以通過標記初步掌握相同的物理餵養娃娃。

第一部分激發幼兒的興趣,引發孩子關心娃娃,並喂娃娃吃。

第二部分是觀察食品和食品標籤。知道你想要選擇與標籤相同的食物來喂娃娃。

第三部分,兒童操作,教師指導,每個孩子不是基於相同的發展,所以在操作中,教師根據孩子的發展指導。

整個活動都運用遊戲的形式開展,符合小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在整個活動中幼兒始終沉浸在遊戲的歡樂中,興趣很高。幼兒也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區分不同的標記,並按標記選擇相同的實物喂娃娃。 《綱要》 中指出,教師要為幼兒創設寬鬆的學習環境,讓每個幼兒都有機會參與活動,所以在本次活動中,我為幼兒準備了各種豐富的、可操作的材料。

也把瓶寶寶的頭設計成了正方形、三角形、圓形的,吸引了幼兒的注意。在送餅乾的過程中,使幼兒的語言能力得到了發展。但是,在整個活動中間也出現了很多不足的地方,如在幼兒操作活動前由於事先沒有提出要求,所以在操作過程**現了幼兒拿很多圖形的現象。

小班數學喂娃娃反思

篇一 小班數學 喂娃娃 篇二 小班數學 喂娃娃 小班數學活動 喂娃娃 活動目標 1.能根據標記選擇相同的食物喂娃娃。2.能手眼協調地將實物送進娃娃嘴裡。3.有愛娃娃關心娃娃的情感。活動準備 1.喂娃娃的材料 貼有食品標記 裝飾成娃娃的紙巾盒3個,每個盒子上開乙個娃娃的大嘴巴。2.當食品的材料3種,並...

小班數學活動教案 喂小動物吃餅乾教案 附教學反思

小班數學活動課程計畫 喂小動物吃餅乾 反思教學 小型數學活動餵養小動物吃餅乾教學計畫 帶教學反思 主要包括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課後反思等內容,了解圓形,方形和三角形,感知各自的差異.形狀,可以基於餅乾的形狀分類,它願意和大膽喂小動物吃餅乾.適合幼兒園教師參加小班數學活動課程.來看看小動物吃...

小班實物歸類教案 穿珠珠 喂娃娃

活動目標 1.能按事先確定的標記選擇相應的實物並歸類。2.能選擇參加不同的數學活動,聽懂老師的要求,按規則進行操作。活動準備 1.穿珠珠材料 彩色穿珠若干,栓好乙個珠子 標記 的軟皮線或竹籤數根。2.穿回滷幹材料 各種形狀的回滷幹 可用海綿剪成 若干,穿好乙個回滷幹標記的竹籤數根。3.穿蔬果串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