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課改教育學習體會

2023-01-29 01:03:05 字數 828 閱讀 4697

大膽嘗試,本人本期積極聽課、評課。認真寫好教案、學案,要求學生預習,課前提出知識要點,學習難點,以及有待解決的問題,把全班分為幾個學習小組,對各組預習筆記,討論筆記嚴格檢查,課堂教學採取教師引導,學生大膽上台演說,讓學生當老師,同學間互相討論,積極發言,補充不夠全面的發言及回答,讓學生吃透知識。教室共有四塊黑板,一般前面塊給教師及上台講解知識的學生用,其他幾塊分配給各學習小組用,各組以激勵性的稱謂給自己小組命名,如「精誠合作」勇往直前」等等,學生都很積極。

進行「換位教學法」嘗試教學。一學期摸索下來,學期我校推行課堂教學改革。本人體會頗深。

本人在數學科的教學上,已基本形成一定模式,課前寫出學案,每小組發乙份課前預習,讓學生根據學案進行預習,**知識。課前讓各小組匯報預習情況,每組派一人講述本節課的知識要點,重難點以及碰到的問題,**知識過程中發現了什麼,有什麼疑問,詢問學生通過預習學到了什麼知識。然後教師對學生的預習匯報予以肯定及適當解釋,用十分鐘左右時間引導學生發現歸納新知識,然後練習鞏固,讓學生講解解題過程,從分析到運用新的知識點,解題演算,一步步要求學生像教師一樣能破解知識,這樣學生能吃透知識,達到舉一反

三、靈活應變、學習積極主動的目的。最後教師引導學生共同歸納本節課所學的知識。

通過大膽嘗試,學生學習興趣濃厚,討論問題積極,發言的同學越來越多,表達知識的口述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晚自習討論題目很激烈,各自表達自己對問題的見解,有的問題爭執不下,才請教老師。但有部分學生性格孤僻,膽小,語言表達能力差,他們仍然很不適應這種教法,還需多鼓勵他們,幫助他們樹立學習的信心,讓他們大膽發言,彼此互相幫助,互相當教師。

「換位教學」法不是簡單的變換思維,要結合本校學生及教材實際,從思維上徹底更新,讓學生展現自己才華的時間更多,努力實現「三維目標」。

新教育學習體會

題記 朱永新教授說 完美教室是根扁擔,一頭挑著課程,一頭挑著生命 我對兒童課程的理解 課程也是有生命的,也是有 魂 的。從剛剛開始聽說新教育,我就對新教育有了乙個最初的定位 新教育倡導孩子們多讀書,多讀書是有好處的!那時候起,我就在班裡要求孩子們讀書,起初的讀書都是很散的,孩子們有什麼書就讀什麼書,...

海西教育學習體會

一 更新觀念,以新的觀念作為指導思想 1 轉變教師觀 牢固樹立現代教育思想和教育觀念,進一步提高了自身職業道德素質。充分認識到現代教育是尊重的教育,是愛的教育。在新課改日漸成熟的今天,我們應爭當 有愛心 有構思 有形式 有內涵 的 四有 教師。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資訊科技在教育領域廣泛運用,教書...

海西教育學習體會

海西教育學習體會海西教育學習體會海西教育學習體會海西教育學習體會在近乙個月的培訓期間,通過海西教育網這個平台,我 了多場專家的講座 並且通過網路平台上組織的主題辯論互動研討,研討等方式與其他地區參加培訓的教師 交流。這是一場一線教師和研究專家的多維對話,縮短和填補了理論指導和現實教學中的差距和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