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讚美教師演講稿

2023-01-27 20:39:06 字數 1288 閱讀 7101

教師是甘為平凡者

老師也許是我們生命中除親人外相處時間最長人,可很多時候他們所留下只是一束渴望目光,乙個鼓勵微笑,或者是課堂上一句親切話語,或者是檯燈下批改作業乙個身影.這些都讓我們更多地感受了老師平凡,而正是老師這種平凡造就了我們未來.

改革開放後北京市延慶縣第乙個考入清華大學高才生許鐵成,自從走上中學教師工作崗位,一幹就是18年,在偉大事業中實現著平凡人生.

為了學生,他謝絕了待遇優厚工作.2023年,大學五年同窗好友、時任深圳能源處長同學來京開會,專程看望許鐵成.老同學佩服他紮實專業功底,也出於對老同學關心,動員他去深圳與其合作.

許鐵成考慮到自己所教高三學生馬上就要參加高考,三年來他們師生之間已建立了深厚感情.自己一走,學生怎麼辦?他權衡再三,婉言謝絕了老同學盛情邀請.

這一年,許鐵成所教班級物理高考成績超過了北京市平**.後來,還是由於捨不得學生,他讓一家實力雄厚公司總經理失望而回.

我們教師為了學生學業不受影響,寧願放棄一切優厚待遇.平凡教師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地上好每一節課,送走一屆又一屆莘莘學子.

老師也嚮往眾人注目轟轟烈烈場面,他們也知道巨大榮譽光環背後利益回報,但為了學生,我們教師選擇了平凡.我們教師最幸福時刻莫過於學生對他們辛勤教育肯定:

「老師,您博學多才,您和藹可親,使我感到我遇上了最好老師.」

「聽您課真是一種享受,這一生能夠做您學生,我感到很幸運.」

每聽到這樣話語,我們教師那顆平凡心就會感到無比幸福!

是誰推動了時代進步與發展?人們首先想到是像蔡倫、哥白尼、馬克思等這些科學家、發明家和新理論創立者.但是,真正把這些知識、理論傳授給人們,從而形成實實在在時代推動力人卻是教師.

教師是時代推動者

我國古代一直是重視以文治國,一種新思想形成對社會作用可以說是極其巨大.宋、明時期,朱熹不僅提出了自己理學思想,更重要是他廣收門徒使理學成為當時社會主流思想.晚清時更是一些睜眼看世界先生們辦學校,積極傳播新思想、新知識,開啟了近代中國變革時代.

上個世紀初對我國影響最大新文化運動,開創了中國社會發展新局面.新文化運動發源地在校園,發起人正是以陳獨秀、李大釗為代表一批教授們.他們宣講科學與**,他們傳播共產主義思想,最終促使成立了中國共產黨,使中國面貌煥然一新.

在當今知識經濟時代,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同樣教師是不可缺少推動者.教師們在課堂上循循善誘教導,使青年學子們明晰了時代發展要求、掌握了新理論並成為堅定時**論實踐者.新時代,是教師推動了資訊時代真正實現,是教師引領我們進入了這個時代殿堂,是教師讓我們擁有了暢遊資訊時代密鑰匙.

我們縱然列出十個理由,也道不盡對教師一片敬佩之情,也說不盡我們對教師愛.

教師!我們最親切稱呼.

教師!我們最值得尊敬人!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一點點學著愛學生,慢慢的融入彼此的生命中,是學生充實著我們原本簡單的每乙個日子,昇華著我們的思想。1998年二十六歲的我得了卵巢囊腫,五月初就發現左下腹有硬塊,但工作忙沒當回事,挨到放暑假去醫院檢查時當即就留住院,腫塊已達17 9cm了,第二天就安排了手術,醫生擔心的說 再晚就有生命危險了。手術拆線...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在劉老師面前,我們特別隨意,而老師對我們偶爾為之的種種小伎倆,也滿是包容。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爸爸板著臉訓我 丫頭,你今天做什麼壞事了?我一頭霧水,無辜地看著老爸。爸爸語重心長 我都看見了,我在你們放學路上的田坎邊兒摘桑葉,看見你一蹦一跳地走在劉老師的後邊,還撿了一砣泥扔進老師的背兜,對嗎?哦,原來...

教師節演講稿 獻給教師節

我驕傲,我是人民教師 寫在第28個教師節之際 2009年冬天,我通過縣招教考試,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第一次登上講台 學生們一雙雙黑黑亮亮的眼睛聚成一片清澈的海洋,虔誠地看著我,渴慕知識的眼神和天真純潔的笑臉充滿了信任 那一刻,我真正領會了教師職業的崇高和重要。那一刻,更堅定了我力爭做一名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