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演講稿 獻給教師節

2021-12-29 15:20:59 字數 1511 閱讀 5282

我驕傲,我是人民教師

----寫在第28個教師節之際

2023年冬天,我通過縣招教考試,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第一次登上講台:學生們一雙雙黑黑亮亮的眼睛聚成一片清澈的海洋,虔誠地看著我,渴慕知識的眼神和天真純潔的笑臉充滿了信任……那一刻,我真正領會了教師職業的崇高和重要。

那一刻,更堅定了我力爭做一名好老師的決心!

從教以來,我一直默默地努力地工作著。上課時聚精會神,下課後和學生打成一片。我不敢說我是一名好老師,但我敢說,我一直都在做乙個稱職的老師,一直在追求,力爭縮短與好老師的距離。

憶起天真快樂的童年,總忘不了把我帶進知識殿堂的老師!是老師教給了我知識,是老師啟迪了我的智慧型,是老師豐富了我的精神食糧,是老師教我做人,是老師,驕傲時為我敲響警鐘,失敗時鼓勵我前行……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我因為做了教師,平凡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凡的意義,教育的高尚聖潔,讓我有一種無言的莊嚴和神聖;講台的淡泊寧靜,讓我有一種擺脫世俗喧鬧的踏實與坦然;教書的養育和磨練,讓我有一種自我昇華的愉悅,自我奉獻的驕傲!

只有火種才能點燃火炬,只有愛心才能塑造心靈。記得有一次,我因到進修校培訓而延誤了上課時間,當我風塵僕僕跨進學校大門時,正在課間休息的學生一見到我就高喊起來:「韓老師回來了」,喊聲未落,早已有七八個跑下了教學樓來到了我的跟前。

最難以忘記的是杜思豪同學拉著我的手說了:「韓老師,您終於回來了……」那一刻,我感到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作為教師而言,學生的承認那可是無價之寶啊!

是的,天底下還有比得到莘莘學子發自肺腑的感激和讚美更叫人快樂的嗎?有一次我生病初癒,跨進教室,發現講桌上多了幾束不知名的鮮花,中間還有一張字條「祝你健康」比鮮花還耀眼;每當教師節,學生的賀卡飄至案頭,當看到「教師節快樂」,當我讀到「感謝您!韓老師,是和您的那次談話堅定了我繼續求學的決心,可以說是您改變了我的命運」的時候,我頓時覺得是教師這個職業昇華了我的生活,鑄造了我的信念,也讓我享受到了更高層次的幸福。

春節之際,**兩端總連線著師生的祝福與牽掛,一句句誠摯的祝福,一聲聲關切的問候,滋潤著我的心田。你說這莫大的欣慰,除了教師,還有哪一種行業的人可以享受,這教書育人桃李芬芳時的滿足感和成就感,除了教師,還有哪一種行業的人可以體會……

如今,我已堅守崗位三個年頭,少了剛踏上講台時那份難掩的靦腆,多了教師隊伍那股飛揚的熱情。如果生命再給我一次選擇,我會依然選擇人民教師這個職業,繼續把青春鑲嵌在平凡與崇高的職業之中。也許我們真像蠟燭一樣默默燃燒,默默熄滅,但是我們青春無悔,生命無悔。

我喜歡教育事業「求實求真,立德立人」的情懷;我敬仰教師職業「藝術施教,創新育人」的秉性;我讚賞人民教師「兢兢業業,樂於奉獻」的精神;我欽佩人民教師「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品格。彈指一揮間,這三年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嚐遍過後,我愈來愈感覺到:自己離不開這個職業,這個職業也需要我。

送走過一屆畢業生,看著他們如願以償的走進心目中理想的中學,在各自的天地裡揮灑自如,那是我最大的滿足和驕傲。

任憑歲月更替世事滄桑,任憑青春流逝憔悴紅顏, 我願繼續為教育事業增光添彩!我將永守心中這盞希望之燈,共樹萬世之師表,共鑄不朽之師魂!

最後,在第28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祝天下所有的辛勤工作的教師們節日快樂,桃李滿天!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一點點學著愛學生,慢慢的融入彼此的生命中,是學生充實著我們原本簡單的每乙個日子,昇華著我們的思想。1998年二十六歲的我得了卵巢囊腫,五月初就發現左下腹有硬塊,但工作忙沒當回事,挨到放暑假去醫院檢查時當即就留住院,腫塊已達17 9cm了,第二天就安排了手術,醫生擔心的說 再晚就有生命危險了。手術拆線...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在劉老師面前,我們特別隨意,而老師對我們偶爾為之的種種小伎倆,也滿是包容。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爸爸板著臉訓我 丫頭,你今天做什麼壞事了?我一頭霧水,無辜地看著老爸。爸爸語重心長 我都看見了,我在你們放學路上的田坎邊兒摘桑葉,看見你一蹦一跳地走在劉老師的後邊,還撿了一砣泥扔進老師的背兜,對嗎?哦,原來...

教師節演講稿

2009年教師節 愛事業 愛幼兒園 愛孩子 演講稿 和孩子們做朋友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是我們教師的責任!和孩子做朋友,是我們的追求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無悔的信念!一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把愛撒向每乙個孩子,去挖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笑得更燦爛,這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是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