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演講稿

2021-03-04 06:00:47 字數 1495 閱讀 3885

2023年教師節「愛事業、愛幼兒園、愛孩子」演講稿

和孩子們做朋友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是我們教師的責任!

和孩子做朋友,是我們的追求;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無悔的信念!

一讓孩子笑得更燦爛!

把愛撒向每乙個孩子,去挖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笑得更燦爛,這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是責任!

愛是老師最美的語言。每天早晨,當我站在門口迎接孩子們時,總喜歡摸摸他們的小腦袋,問問他們早晨吃的什麼飯,在來園的路上看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等。當孩子們親熱的喊老師,嘰嘰喳喳的告訴我時,快樂溢滿了孩子們的臉,活動室也頓時熱鬧起來了。

在活動中,我和孩子們在一起講,唱,做,並不時的鼓勵他們:別怕,大膽做!你做得真棒!孩子們在我的鼓勵聲中,大膽的表現自己,笑聲充滿了整個活動室。

「愛」是動力,是源泉。因為愛,我對工作始終象夏天般火熱,並將這份執著的愛,看作是自己最好的老師,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把每個孩子看作是自己的孩子,全身心的投入的愛他們,了解他們,關心他們。

幾度耕耘,幾度收穫。每當看到孩子高高興興的來到幼兒園,每當看到家長們滿意的笑容時,苦和累便在這一刻化作無憂鳥,飛得無影無蹤了。事業之路還很長很長,在未來還有很多風風雨雨,然而穿越風風雨雨,孩子是我心中永恆的太陽。

我願用我赤誠,火熱的心讓孩子笑得更燦爛!

二做孩子的朋友!

我不是你們,但我願意關注你們的關注!

我不是你們,但我願意驚奇你們的驚奇!

我不是你們,但我願意感受你們的感受!

古人韓愈雲: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簡單的一句話,闡述了教師的職責所在,教育在不斷的發展著,教師的角色和職責也在發生著悄然的變化,它不再是乙個簡單的傳道授業解惑者,知識傳遞的工具,而是更多的從師幼關係的角度考慮。

教師應成為幼兒學習的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體驗了一種平等,融洽,互動的師幼關係,如何創設平等,融洽的師生關係,主要取決於教師思想觀念的改變。教師應不斷的加強自身的修煉,提高業務素質。

三感恩的心

我感恩,是源自於我的工作。只因為選擇了天底下最神聖的事業,幸福一直陪伴在我左右。和孩子們在一起,悅耳的童語好似甘露,滋潤著我的心房,婉轉的歌聲,猶如春風,撩撥著我倦怠的憂傷。

在我眼裡,孩子們跟星空,花朵,**並列為宇宙最美的傑作。使我不受任何阻撓的窺見了歡樂的蘊藏,孩子們還是我的老師,是他們教會了我用愛心去傾訴世界萬物,去關愛生命。

我感恩還源自於同行老師們,如果說孩子們時花朵,小鳥,那麼幼兒教師就是那苗圃中奔忙釀蜜的群蜂。看她們甜美的微笑,眉宇間溢位智慧型的光芒;聽她們嘹亮的歌聲,面頰中浸透人性的張揚,在他們身上,我洞悉了青春的活力,美好與高尚!

我感恩也來自與親人,朋友和家長。是他們無私的寬容,信賴,支援和幫助,給了我乙個長長的夏季,給了我一段無暇的回憶,給了我一顆溫柔的心,給了我乙份純潔的情誼。

我陶醉於蟬鳴,我沉醉於花香,我充滿夢想,充滿渴望,我將一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受平凡中的美麗,發現事物的美好,陶冶道德與情操。我要用全部愛心和智慧型建築乙個暖巢,讓孩子們在我的精心呵護下健康成長。

二00九年九月一日

教師節演講稿

時光如水,歲月如梭。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了。掐指算算自己進入教育這個行業已有三個年頭。也該回顧回顧這三年來的工作感想。在這三年中我哭過 笑過 感動過 悲傷過。一切都那麼的真實,又那麼的夢幻。三年前,我是那個初出茅廬的小女生。三年前,我對於任何事情都顯得那麼稚嫩。三年前,我要感謝她,是她給了我一次獲取...

教師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 值此第29個教師節來臨之際 我很榮幸地作為山區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在此向所有的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向給予我們教師親切關懷和幫助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下流水地區是一片貧瘠的土地,這裡環境艱苦,教育資源相對匱乏。作為扎根山區多年的少數名族年青教師,...

教師節演講稿

今天下午,學院黨政辦一位老師通知我參加明天在學校本部舉行的教師節座談會,我本不想去,但又不能不去,因為通知者反覆強調整個學院只報了我乙個人作代表,而且座談會有校長和書記參加,更而且我還被點名要求發言。於是,根據今年教師節的主題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爭當教書育人模範作假想發言如下 各位老師 各位領導 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