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演講稿

2021-09-01 18:15:22 字數 1728 閱讀 4943

時光如水,歲月如梭。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了。

掐指算算自己進入教育這個行業已有三個年頭。

也該回顧回顧這三年來的工作感想。

在這三年中我哭過、笑過、感動過、悲傷過。

一切都那麼的真實,又那麼的夢幻。

三年前,我是那個初出茅廬的小女生。

三年前,我對於任何事情都顯得那麼稚嫩。

三年前,我要感謝她,是她給了我一次獲取知識的機會。

三年前,我要感謝她,是她手把手的教會我各項技能。

三年前,我也總是讓她們傷心。

三年前,我曾想過要放棄這個被所有人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行業。

三年前,是她們一直沒有放棄我。

三年前,是她們讓我找到了新的希望。

三年後的今天,我想告訴她,我成功了。

三年後的今天,我想告訴她們,我可以的,我做到了。

今年的教師節是教師節成立以來的第二十七個教師節,也是我步入教師崗位的第三個節日。

而今年的教師節園長為我們留了這樣乙個命題作文,《做最佳師表的好老師》,呵呵,我想這個題目一定會有不同版本的理解吧。就像我們每個人的思想不同,所以寫出來的文章也各有千秋。

而我對這個最佳師表的好老師則認為:是對老師的最好稱讚、對老師最高的評價與肯定。我想每個老師都希望得到肯定,乙個肯定證明了一位老師教育的成功、證明了老師認真負責的態度。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得到「肯定」。如果這個「肯定」是一百分的話,我想我已經拿到了90分,而我的這個90分離不開家長與領導們的信任與支援。自己唯一不足的就是缺乏耐心。

如果孩子們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我會很生氣,我會對他們很嚴厲。因為,他們進入我的班級就是我的孩子,我就像似他們的媽媽。試問:

天下那個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成龍成風呢?我也是一樣的,我希望他們變得更優秀,我希望他們比同齡班級的小朋友更突出。我是這樣希望的……

怎樣才能百分百的做到最佳師表的好老師呢??我想所有人也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想我只有把那個丟掉的10分補回來,我就可能做到一名最佳師表的好老師。我相信,我可以。

那怎樣才能把丟掉的10分補回來呢?

我是這樣計畫的:1、要做到「寬容與賞識」每個孩子的接受能力都不同,我不能讓他們全都達到百分百的完美,但是我可以從另一方面讓他們達到完美,那就是「放大優點,縮小缺點。」讓每個孩子都看到自己的優點。

從而激勵他們向優秀邁進的步伐。

2、學會「愛」,對於孩子來說,我們的愛是不需要驚天動地的,也不需要太多溫柔的話語,只是一句輕輕的問候,乙個關愛的眼神,一次寵愛的撫摸,一陣鼓勵的掌聲,乙個肯定的手勢,孩子就能從中讀取我們的愛。也相信在這個愛的大家庭中我的孩子們會感受愛、學會愛、並體會愛。這點我會做到的。

因為我是一切的根源,愛是最後的歸宿。

3、「為人師表,說到就要做到。」既然我已經選擇了這個教育行業,選擇了當他們的老師,我就應當做出表率。給孩子們和班級老師們帶乙個好的開頭,帶一條好的前進道路。

就像我們紅纓的承諾一樣。從今起,無論任何事,我都會做到以身作則,給孩子們起到乙個榜樣的光輝形象。我相信,我能做到。

總能聽見對老師的讚美,可是我覺得再多的讚美,也抵擋不了孩子們的一句:「老師,您辛苦了」「老師,我們愛您」而這些話就體現了我們老師為之付出的價值所在。

記得有首歌一直讓我記憶猶新,它的歌中唱道:「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園丁,今天深夜啊燈光仍在亮,嘔心瀝血您在寫教材,辛勤的身影映在您窗上」。的確,我們老師是辛苦的,但是我們付出後,看到孩子的進步才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也是我們的價值所在。

相信在以後的教育生涯中我會繼續努力,也一定會做到「最佳師表的好老師。」相信未來的一切都會很美好,相信「愛」也會一直在我與孩子之間流傳。

教師節演講稿

2009年教師節 愛事業 愛幼兒園 愛孩子 演講稿 和孩子們做朋友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是我們教師的責任!和孩子做朋友,是我們的追求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無悔的信念!一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把愛撒向每乙個孩子,去挖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笑得更燦爛,這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是責任!...

教師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 值此第29個教師節來臨之際 我很榮幸地作為山區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在此向所有的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向給予我們教師親切關懷和幫助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下流水地區是一片貧瘠的土地,這裡環境艱苦,教育資源相對匱乏。作為扎根山區多年的少數名族年青教師,...

教師節演講稿

今天下午,學院黨政辦一位老師通知我參加明天在學校本部舉行的教師節座談會,我本不想去,但又不能不去,因為通知者反覆強調整個學院只報了我乙個人作代表,而且座談會有校長和書記參加,更而且我還被點名要求發言。於是,根據今年教師節的主題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爭當教書育人模範作假想發言如下 各位老師 各位領導 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