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2021-10-09 02:55:01 字數 1454 閱讀 3547

在劉老師面前,我們特別隨意,而老師對我們偶爾為之的種種小伎倆,也滿是包容。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爸爸板著臉訓我:「丫頭,你今天做什麼壞事了?

」我一頭霧水,無辜地看著老爸。爸爸語重心長:「我都看見了,我在你們放學路上的田坎邊兒摘桑葉,看見你一蹦一跳地走在劉老師的後邊,還撿了一砣泥扔進老師的背兜,對嗎?

」哦,原來是這件事呀,我恍然大悟。為這種小事跟劉老師道歉,至於嗎?劉老師才不會計較呢。

我滿不在乎地頂了一句:「爸爸,我是在和老師開玩笑呢!」「開玩笑?

這種事情能開玩笑麼?明天去跟老師道歉!」爸爸一臉嚴肅,不容置疑。

第二天,我笑嘻嘻地走到老師面前,正準備開口道歉,劉老師果然將手一揮,特雖大度地說了一句:「沒事,你下去吧!」

那一句「沒事」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即便是一次惡作劇,因為老師的寬容與理解,也讓回憶變得更加溫馨。

那一縷墨香

後來,我來到了小鎮上,成了一名中學生。那個單純的年代,因為眾多老師的循循善誘,我心無旁騖,一心撲在了書本上。於是,我成了年級中的佼佼者。

中學二年級,因為一次月考,我把全班同學對物理老師的種種不滿,糾結怨恨寫進了作文。大吐苦水之後,我總算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心中的怨恨也隨之飄到九霄雲外。

晚自習後,物理老師笑眯眯地走到我面前,遞給了我乙個厚厚的「三角尖」,一股淡淡的墨香撲鼻而來。我一看有情況,趕緊抓著這個厚厚的「三角尖」,找到乙個無人的角落,拆開一看,原來是她寫給我的一封信,滿滿的四頁紙,寫滿了她的悔意和期望。剎那間,我心潮起伏,再也無法恢復平靜,我何德何能,不經意的一次作文,竟換來老師如此誠懇的道歉?

老師對我的愛與重視,可見一斑。早知道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打死我也不會把那些不滿宣洩在作文考試中。要知道,她教著三個班的物理,肚子裡還有乙個小寶寶呀。

而這滿滿四頁紙,要占用她多少時間呀?

固執而驕傲的青春期,因為有老師的愛保駕護航,變得安全而平穩。那一縷淡淡的墨香,像一罈老灑,在記憶中歷久彌香。

後來……

後來,我順利地進入了師範校。「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當時年少無知的我,未能細細品味個中的深刻內涵和真諦。可隨著歲月的流逝,這幾個字的含義對已經當老師的我來說越來越清晰。

韓愈在《師說》中曾經這樣詮釋過老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社會在進步,科技在發展,但這種詮釋仍然是學生、家長和社會對老師不變的期望。

初為人師,面對台下那些如飢似渴的眼睛,我特別不適應,彷彿就是一枚酸澀的果實。閒暇,我總是追問自己:難道就這樣我就是一名教師了?

我憑什麼當他們的教師呀?僅僅因為我是師範校畢業的麼?我只是比他們大幾歲而已。

所以,當那一聲又一聲的「老師好」傳進耳朵裡邊,我覺得是那樣的刺耳,臉漲得通紅,恨不得立馬找個地縫鑽進去,躲得遠遠的。

後來,我成家了,事情忽然變得特別多,既要忙於工作,又要照顧家庭。工作的繁瑣,生活的瑣碎,彷彿是兩座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怎乙個苦字了得。

後來,……。逢年教師節,一件件別出心裁的小禮物,一句句誠意的祝福和問候總會如期而至。看著、想著自己學生的茁壯成長,心底總會想起那一抹鮮紅、那一團黃泥和那一縷墨香。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一點點學著愛學生,慢慢的融入彼此的生命中,是學生充實著我們原本簡單的每乙個日子,昇華著我們的思想。1998年二十六歲的我得了卵巢囊腫,五月初就發現左下腹有硬塊,但工作忙沒當回事,挨到放暑假去醫院檢查時當即就留住院,腫塊已達17 9cm了,第二天就安排了手術,醫生擔心的說 再晚就有生命危險了。手術拆線...

教師節演講稿 獻給教師節

我驕傲,我是人民教師 寫在第28個教師節之際 2009年冬天,我通過縣招教考試,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第一次登上講台 學生們一雙雙黑黑亮亮的眼睛聚成一片清澈的海洋,虔誠地看著我,渴慕知識的眼神和天真純潔的笑臉充滿了信任 那一刻,我真正領會了教師職業的崇高和重要。那一刻,更堅定了我力爭做一名好老師...

教師節演講稿

2009年教師節 愛事業 愛幼兒園 愛孩子 演講稿 和孩子們做朋友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是我們教師的責任!和孩子做朋友,是我們的追求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無悔的信念!一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把愛撒向每乙個孩子,去挖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笑得更燦爛,這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是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