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演講稿

2022-01-03 19:49:59 字數 1166 閱讀 3285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值此第29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很榮幸地作為山區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在此向所有的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祝大家教師節快樂!向給予我們教師親切關懷和幫助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下流水地區是一片貧瘠的土地,這裡環境艱苦,教育資源相對匱乏。作為扎根山區多年的少數名族年青教師,我也曾有過失望和迷失,但靜下心來想想如果人人都嚮往山外,大山深處的孩子誰來教育,山區的教育誰來支撐?雖不能做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但我可以為山區的教育盡我微薄之力。

工作中我記住了「堅韌、堅持、堅守」三個詞。因為你有堅韌的毅力和堅持的態度,才敢把心堅守在山區,才會把愛無私的奉獻給山區的孩子,才可以把情傾注於山區的教育,當回想起剛工作時局領導曾經的教導,當看到山區孩子們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神,我堅定了乙個信念:我一定要留在這裡,要用我的愛和知識來澆灌這片乾涸的土地!

自任教以來我盡職盡責,用心去教育好每一位孩子。山區條件雖然艱苦,但站在三尺講台上,我就是山區孩子們眼裡的百科全書;我就是山區孩子們眼中鮮紅的太陽;我會沐浴到人間最溫暖的春風和雨露,體驗到世上最珍貴的情誼和友愛。在這裡,我擁有了一種擺脫了世俗喧鬧的踏實與坦然。

經歷了講台的養育與磨鍊,在這裡我體會到了自我昇華的愉悅。

多年來,我一直擔任我校九年級的教學工作,我深知自己責任重大。所以平時我虛心向老教師請教,認真研究教材、認真備好每一節、上好每一節課,耐心教好每一位學生,作為寄宿制學校,我校學生大部分都寄宿,我充分利用學生的在校時間,晚自習認真做好學生的輔導,生活中幫助他們解決問題。近年來,在我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的中考成績有了可喜的進步,由過去的每年只能考十多名高中生上公升到如今能考上四十多名高中生。

但成績只屬於過去,只是鞭策我繼續努力的動力,絕不是我驕傲的資本。作為新時期的人民教師,我們更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更新觀念,適應新形式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認真學習,勤奮學習是我的座右銘,只有這樣我們教師才能煥發出新的生命,才能變得更加自主、自信,自尊和自豪!

才能辦出人民滿意的教育,才能有資格做一名最美的鄉村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話語再長,也說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詩篇再美,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今當擊水三千里,直掛雲帆濟滄海!因為我們是懷揣夢想的中寧縣教育工作者,所以我們必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努力工作和學習,為山區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祝中寧縣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

謝謝大家!

下流水九年制學校

教師節演講稿

2009年教師節 愛事業 愛幼兒園 愛孩子 演講稿 和孩子們做朋友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是我們教師的責任!和孩子做朋友,是我們的追求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無悔的信念!一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把愛撒向每乙個孩子,去挖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笑得更燦爛,這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是責任!...

教師節演講稿

時光如水,歲月如梭。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到了。掐指算算自己進入教育這個行業已有三個年頭。也該回顧回顧這三年來的工作感想。在這三年中我哭過 笑過 感動過 悲傷過。一切都那麼的真實,又那麼的夢幻。三年前,我是那個初出茅廬的小女生。三年前,我對於任何事情都顯得那麼稚嫩。三年前,我要感謝她,是她給了我一次獲取...

教師節演講稿

今天下午,學院黨政辦一位老師通知我參加明天在學校本部舉行的教師節座談會,我本不想去,但又不能不去,因為通知者反覆強調整個學院只報了我乙個人作代表,而且座談會有校長和書記參加,更而且我還被點名要求發言。於是,根據今年教師節的主題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爭當教書育人模範作假想發言如下 各位老師 各位領導 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