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2021-03-23 18:37:05 字數 989 閱讀 5360

一點點學著愛學生,慢慢的融入彼此的生命中,是學生充實著我們原本簡單的每乙個日子,昇華著我們的思想。2023年二十六歲的我得了卵巢囊腫,五月初就發現左下腹有硬塊,但工作忙沒當回事,挨到放暑假去醫院檢查時當即就留住院,腫塊已達17×9cm了,第二天就安排了手術,醫生擔心的說:再晚就有生命危險了。

手術拆線後的第二天正逢學校返校,我捧著肚子渾身是汗地搭車趕到學校,艱難地爬到樓上班級看學生,還沒長好的刀口因運動張裂,炎炎烈日下,虛弱的我汗水活著血水滲透了薄薄的上衣,回來後傷口便化膿發炎,很久不能癒合,時至今日肚皮上仍留著這份紀念。秋季開學,很少有人知道這件事,很慶幸我沒因個人小事耽誤過學生,包括我人生中最大的喜事--結婚。我是明天的新娘,今天上午卻還站在三尺講台上,而我的婚禮要在外地婆家舉行,自己的人生大事,我還什麼也沒來得及問,什麼也沒來得及想,包括遠道而來的同學都沒能好好安排,而媽媽卻是一身疲憊,滿嘴大泡地出席了我的婚禮。

婚禮過後便一身素服趕來上班,我的學生們還不知道他們那麼渴盼的老師的婚禮已經成了過去。我也想用這個機會好好休息一下,和新婚的愛人卿卿我我幾天,或者到什麼地方旅遊一次,但我手中托著87名同學的命運,他們即將開始他們人生的第一次抉擇,旅遊的機會很多,孩子們的中考只有一次,我耽誤不起。我知道:

愛自己的孩子是一種本能,愛別人的孩子是一種行為上的神聖。

是啊,老師是燈塔,指引學生夜航的路,糾正他們偏離的航向;在他們成功時,用殷殷教導使他們認識到有比腳更長的路;在他們失意時,幫助他們重拾舊夢,自己的孩子病了,我們顧不上,自己的父母面前,我們很難盡孝,花前月下的留連中看不到我們的身影,苦了自己的乙個孩子,照顧了幾十個別人的孩子,在我們這個光榮的群體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生活的難處,但是,只要我們一踏進校門,面對那麼多雙渴求知識的眼睛,面對未來的希望,家裡再大的事也成了小事,學校再小的事也成了大事。滿腔豪情綻放在我們臉上的是始終不變的笑容。在我們教師的心靈深處,始終有對教育事業的滿懷忠誠,對學生的滾燙愛心,為了愛的執著,我們堅韌,我們剛強,我們付出,我們奉獻,我們無怨&&這便是教師的靈魂。

我們用青春,熱血,生命鑄造著祖國教育事業的輝煌,書寫著我們平凡而壯美的人生!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

在劉老師面前,我們特別隨意,而老師對我們偶爾為之的種種小伎倆,也滿是包容。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爸爸板著臉訓我 丫頭,你今天做什麼壞事了?我一頭霧水,無辜地看著老爸。爸爸語重心長 我都看見了,我在你們放學路上的田坎邊兒摘桑葉,看見你一蹦一跳地走在劉老師的後邊,還撿了一砣泥扔進老師的背兜,對嗎?哦,原來...

教師節演講稿 獻給教師節

我驕傲,我是人民教師 寫在第28個教師節之際 2009年冬天,我通過縣招教考試,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第一次登上講台 學生們一雙雙黑黑亮亮的眼睛聚成一片清澈的海洋,虔誠地看著我,渴慕知識的眼神和天真純潔的笑臉充滿了信任 那一刻,我真正領會了教師職業的崇高和重要。那一刻,更堅定了我力爭做一名好老師...

教師節演講稿

2009年教師節 愛事業 愛幼兒園 愛孩子 演講稿 和孩子們做朋友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是我們教師的責任!和孩子做朋友,是我們的追求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無悔的信念!一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把愛撒向每乙個孩子,去挖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笑得更燦爛,這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是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