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小山羊

2023-01-27 04:21:04 字數 1783 閱讀 8502

教學目標:

1、能用明亮的聲音生動有趣的演唱《兩隻小山羊》 。

2、能用誇張,幽默的表情和動作表演《兩隻小山羊》。

3、主動積極地參與表演活動,自信有表情的表演。

教學設想:本節課我創設了乙個去迪斯尼樂園遊玩看童話劇《兩隻小山羊》的情境,讓學生在遊玩的過程中來學習和表演歌曲,整個教學過程在比賽中進行,讓學生在玩中找到表演唱的樂趣,大膽自信的參與到演唱、表演活動中來

教學重點:表演唱《兩隻小山羊教學難點: 引導學生用生動有趣的動作來表演歌曲

教學課時:一課時

教學準備:cai課件,小山羊頭飾,小木橋,披風等教學過程:

一.情景匯入:

1**開場片幕:(課件)

師:同學們今天老師要帶大家到迪斯尼樂園去遊玩,現在我們就一起做著火車出發吧!(出示課件1) 迪斯尼樂園到了,看,這裡可真熱鬧啊,(看錄影)……我們隨他們一起去童話劇場,今天演出的是**童話劇《兩隻小山羊》,我們來觀賞吧!

(**《兩隻小山羊》課件(2

二 .學唱、表演歌曲

師:這個童話劇精彩嗎?你們想不想噹噹小演員來表演一下呢?那麼,我們來學唱這首歌,然後大家來邊唱邊演。

1、學唱第一幕:

(1)師:下面先來看第一幕,兩隻小山羊要幹什麼呢?(**課件3)

(2)師:請同學們看歌詞,大家一起來有感情、有節奏的讀一讀。(全班齊讀歌詞)

(3)師:這麼有趣的歌詞,我們把它唱出來!看誰學的又快又好。 (隨琴學唱第一幕4)師:讓我們跟琴完整來演唱第一幕的歌詞

(5)師:下面請同學們自由組合,兩人一組來表演一下第一幕。注意把小羊的神態表現出來。(全班參與表演)

2、學唱第二幕

(1)師:兩隻小山羊在獨木橋上相遇了,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第二幕,同學們可以小聲跟唱。

(2)師:我們分角色來讀歌詞,女同學來讀小白羊,男同學讀小黑羊,齊唱部分時大家一起讀。

(3)師:現在我們再來按剛才的角色唱一唱。(女同學來唱小白羊,男同學唱小黑羊,齊唱部分大家來唱。)

(4)師:再互換角色來唱一唱。

(5)師:那麼合作過第一幕的同學能不能把這一幕也表演出來呢?盡情發揮你們的表演天分吧!(全班分角色表演)

(5)師:(評價)你們覺得自己表演的怎麼樣?說一說。同學們互相評價。……老師覺得你們表演的真棒

三、第三幕的演唱與表演。

(1)師:白羊要回家,黑羊要上山崗,在獨木橋上互不相讓,那結局會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們來看第三幕戲。 (課件3**)

(2)師:大家來交換角色朗讀一下歌詞。

(3)師:兩隻小羊為了能爭過對方,它們是怎麼做的呢?(生)那**中是用什麼樣的節奏來表現的呢?

我們一起來讀一讀。(解決附點節奏)頂.呀頂呀,撞.呀撞呀 |頂.呀撞呀頂呀撞呀4)師:他們爭執的太激烈了,結果怎麼樣呀?

(生)好,我來彈琴你們把結果唱出來,唱這一句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生:說5)師:

現在請幾位同學上台來表演第三幕,大家一起給他們伴唱。[評價

三、整幕表演

(1)師:歌曲會唱了,下面我們一起來完整的表演,兩邊可以各代表乙個組,每組派兩個代表到前面給大家表演,再選幾位同學來伴唱或剩下的同學都來伴唱,看哪一組演唱、表演的最棒!(全班邊唱邊表演2)師:

看他們表演的這麼好,其他同學也躍躍欲試的,老師給大家乙個機會,自選物件,我們從頭到尾表演一遍3)師:同學們演唱、表演的很精彩,請想一想,從兩隻小山羊的故事中你有什麼收穫呢?(你能不能舉個例子呢結束語:

師:好!今天來到迪斯尼樂園的收穫可真大,讓我們和可愛的公尺奇一起唱起來、跳起來吧!

(師生互動師:今天就到這裡,讓我們下次再相約迪斯尼吧!上火車回家嘍…… [ 隨**做火車動作出教室。

(**課件1)]

小山羊與小灰兔教案

教學目標 1 隨文識字,指導學生學習5個要求會認的字和7個要求會寫的字,提高獨立識字的能力。2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了解課文內容,能從人物的語言體會心理活動。3 激發守信意識,培養守信美德。教學重難點 1 認字5個,寫字7個。2 理解課文,培養守信美德。教學準備 課件 教學過程 一 激趣匯...

小山羊和小灰兔教案正式

小山羊和小灰兔 教學設計 通安學區高陽小學陳淑梅 教師簡介 陳淑梅,女,通安學區高陽小學教師,2004年畢業於隴東學院小學教育系,2006年取得蘭州大學漢語言文學本科文憑。2009年獲隴西縣第九屆數學素質教育優質課獎,2011年評為縣優秀班主任,2012年 2013年獲縣優質課獎。教學內容 北師大版...

小山羊和小灰兔簡案

以讀為本,讀中悟情,悟中美讀 導讀式教學模式 小山羊和小灰兔 第二課時教學設計 執教 肖靜 教學目標 1.複習生詞,隨文理解 猶豫 的意思。2.學習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在人物對話中體會句號 問號 感嘆號表達的語氣。3.通過理解課文,對小山羊和小灰兔做簡單評價,激發守信意識。4.練習續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