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共青團工作計畫樣本

2023-01-27 04:21:05 字數 2225 閱讀 5945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以下是為大家整理的關於《14年共青團工作計畫樣本》文章,供大家學習參考!

班主任工作計畫 | 個人工作計畫 | 幼兒園工作計畫 | 健康教育工作計畫 | 學生會工作計畫 | 工作總結與計畫

x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團的十二大精神和昌平區第三次黨代會精神,圍繞**、市委、區委以及團市委重大工作部署,立足新起點、把握新機遇,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團員青年為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和建設一流的首都城市發展新區作貢獻。

xx年共青團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服務首都一流城市發展新區、服務全區青少年為總體目標,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和北京團的十二大精神,圍繞區第三次黨代會的各項工作目標,緊抓奧運機遇,通過全面參與奧運會志願者工作,優化團的工作理念,以志願、公益、創新、成才為重點全面推進全區共青團工作。

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

1、把組織全區團員青年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的熱潮。通過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習實踐活動,切實把團員青年的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xx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通過團組織層層抓落實,堅持舉辦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不斷擴大理論學習內容及規模,大力開展系列宣傳教育等途徑,使學習實踐活動持久深入。

2、以重大活動、重大事件、重要歷史節點為契機,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教育活動,加強和改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以慶祝我國改革開放30周年、北京xx年奧運會倒計時200天、100天和舉辦期間為教育契機,充分結合思想教育、志願服務和社會實踐等教育形式,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增強廣大青年的愛國意識、團結意識和發展意識,激勵青年以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投身和諧新區建設。

3、大力開展科普宣傳、科學探索和科技創新活動,幫助青年掌握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培養科學精神。用和諧觀引導青少年以積極的姿態參與社會生活,承擔起自己的社會角色。積極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徑、新方法和新載體,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青少年,不斷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4、切實做好理論研究和青年動態工作,進一步完善相關工作機制。緊跟黨的理論創新步伐,在共青團工作、奧運會志願者工作、和諧社會建設工作中加大理論創新力度,形成新的理論成果;密切關注青年動態,加大基層資訊員隊伍和資訊渠道的建設力度,做好資訊收集、分析、上報工作,為黨政決策提供可靠參考。

二、搭建青年成才平台,團結和引領全區團員青年在一流的首都城市發展新區建設中貢獻力量

1、引導青年樹立符合時代要求的創新意識,制定有利於青年創新的政策,搭建有利於青年創新的平台。動員和引導各行業青年職工、青年文明號集體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創新能力、積極投身創新實踐,最大限度地將青年職工的聰明才智和創造活力發揮出來,促進創新體系建設和創新能力的提高。 2、持續深入實施青年增收成才行動,推動****新農村建設。

加強青年創業就業教育,動員整合社會力量拓展青年創業就業渠道,進一步優化青年創業就業環境,切實做好青年創業就業工作。開展科技下鄉活動,引導農村青年學用科技,在推進農業科技推廣、加快農業科技成果轉化中發揮積極作用。 3、廣泛組織企業、鄉村、社群青年、民辦高校深入開展團的品牌活動,充分發揮團組織服務功能。

繼續深入開展「鄉村青年文化節」、「農村青年公益講堂」、「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主題活動、「保護母親河——青春奧

奧運綠色行動」、「青春建功新農村行動」等品牌活動,深化「青年文明號」、「青年崗位能手」、「青年突擊隊」建立活動,發揮品牌專案和各類公益實踐活動的優勢,不斷創新活動方式,拓展活動領域,提高品牌活動的社會影響力和號召力,使參與者成為昌平區建設首都一流城市發展新區的骨幹力量。

[ 內容結束 ]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2023年共青團工作計畫

雙龍中學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 兩會 精神,結合我校本學期工作的中心,從實際出發,切實開展我校團工作。以加強團員隊伍建設,增強團員意識,調動團員青年積極性,增加團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員青年素質工作為重心,為培養適應新世紀要求的優秀學生而努力。二 具體工作...

共青團少先隊工作計畫

二0一二 二0一三學年度第二學期 團隊工作計畫 膠州英姿學校王輝 一 指導思想 按照膠州市教育體育局 膠州市團委2013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部署,結合我校本學期重點工作,從學校實際出發,以加強團員 少先隊員隊伍建設,增強團 隊員意識,調動團 隊員學生積極性,增加團 隊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 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