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集團2023年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活動方案

2023-01-27 04:21:06 字數 1133 閱讀 7276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落實國家語言文字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大力推行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提公升師生語言能力,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建設「強富美高」新鹽城作貢獻。

二、活動主題

本屆推普周活動主題為:大力推廣和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自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三、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推普周活動,進一步濃厚校園講普通話、寫規範字的氛圍;養成「說好普通話、寫好規範字」的校園用語用字良好習慣,為構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為建設「強富美高」新鹽城作貢獻。

四、活動內容及安排

(一)組織領導,落實管理

推普周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包括推普周的組織、宣傳發動、計畫安排、監督實施、檢查評估。

組長:朱xx

副組長:張xx

組員:吳xx及各管理部主任

(二)宣傳動員,營造氛圍

1.大力宣傳,營造氛圍

(1)推普周期間,利用學校大螢幕播報推普周的活動時間(9月11日——9月17日)及推普周宣傳主題,推普周宣傳口號等,進行積極有效的**宣傳,擴大推普周的宣傳力度。

(2)9月11日利用公升旗儀式進行「推廣普通話,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專題國旗下講話。

(3)教師完成一期推普宣傳小黑板展示,大力宣傳語言文字工作的意義,提高師生語言文字工作的意識。

(4)開展「推普手牽手」活動。推普周期間面向社會介紹宣傳「說普通話,寫規範字」,以實現「乙個學生帶動乙個家庭,乙個家庭推動乙個群體」的推普兩級跳。

2.教師活動安排

(1)開展教師基本功(鋼筆字)展示活動,40周歲以下全體教師參加硬筆字比賽,書寫內容為:在統一的紙上書寫一首經典詩詞。(書寫用紙教導處統一下發,作品上交時間為9月15日)

(2)各教研組對本組教師用字規範化情況進行一次自查、互查活動。

(3)加強校園使用普通話的力度,課堂教學、校園交際語言必須使用普通話。

3.學生活動安排

一二年級以「中國娃·普通話」為主題,舉行「小小故事家」比賽;三四年級以「規範通用語言文字,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出乙份手抄報;五六年級開展「我說普通話,經典在心中」誦讀活動。

推廣普通話人人有責,全校師生要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讓中華驕傲在校園裡不斷傳承、持續生長。

2023年全國學術推廣計畫及預算

第五部分 2011年全國學術推廣計畫及預算 1 銷量和費用預算 2 全國學術推廣計畫一覽表 備註 全國性會議或省級會議地點及時間以實際召開地點和實際開會月份為準。3 科室會推廣計畫一覽表 備註 重點省份重點醫院要求 商派專人負責醫院的上量維護工作,並制定醫院科室開發 科室會推廣工作及科室會會後目標醫...

2023年全國巡迴促銷推廣 濟南站 方案

七 活動推廣 1 行業 推廣 新浪網 搜房網 搜狐網 騰訊網 網易家居 太平洋網 和家網 香巴拉網 天天家具網 順德家具網 亞太家具 家財富 深圳家具 和諧之旅 華東家具 瑞麗家居 中國家具報道 真情家具 家居商道 專題 社群 論壇貼等。2 終端店面推廣 設計並印製活動宣傳冊 x展架 pop海報等活...

2023年金地集團品牌推廣工作思路

整個展場設在開放的空間場地,公眾的參與,使他們和整個的展示空間有很強的互動性,人置身其間本身就是作品的一部分,在開放的空間場景中感受到自然 家園與人的和諧之美。大地藝術展 裝置藝術展 雕塑藝術展 公共藝術展 3 體育活動 金地有熱愛網球的企業文化,可向萬科的登山形象學習,初步形成網球與金地品牌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