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優秀作文 感嘆號

2023-01-27 03:42:01 字數 504 閱讀 8657

(劉博雅)

本班有一位女生,她姓感,叫感嘆號。為什麼叫她這個名字呢?唉!我還是長話短說吧。

她留著一頭長髮,在學校總是盤起來或紮成馬尾,細細的眉毛下面有一雙亮晶晶的、中等大小的眼睛,不大不小的鼻子和嘴巴也「住」在了合適的位置,唯一與別人不同的是:嘴角下方有一顆小痣。乍一看是個淑女,可是做了五年同窗的我們可不是這樣認為。

無論何時何地你總能聽見她的招牌叫聲:「***,咱們走吧!」

「***,過來,我跟你說點事!」

一張嘴,乙個個感嘆號從那蹦出來。

剛剛說了她的招牌叫聲,現在來說說招牌動作:大街上遇見同學,管它三七二十一,衝上去就揮手,「氣勢洶洶」的臉上掛著笑容。她一著急就跳,一跳老高老高了,越看越像感嘆號上面那一豎,下面的影子就是那個點。

天哪,還是個感嘆號。

她還是乙個「有名」的作家,作文篇篇好,詞句個個妙,想像力頂呱呱。在她寫的**中,用得最多的標點也是感嘆號!

我都說道這了,如果你們還猜不出來她是誰,那就是你的不對了。她就是……唉,你們自己慢慢猜去吧。

五年級作文第七單元

五年級作文第七單元 讀後感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激發學生寫讀後感的興趣。2 幫助學生初步掌握寫讀後感的寫法。3 進一步培養學生 讀好書 好讀書 的習慣。4 從學生心理特點出發,引導學生在習作中體現個性,學會生活,學會創造。教學重難點 1 寫讀後感時如何選擇感受點。2 如何在讀後感中體現出自己獨特...

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備課

4 小組內過完關,老師抽查同學們的過關情況,學生評價。5 學生自由展示預習時打動自己的段落,在同學面前展示。五 教師小結 二 精讀課例 22 人物描寫一組 課前準備 了解 小兵張嘎 儒林外史 紅樓夢 的故事梗概。教學過程 一 揭示課題,通讀課文 教師板書課題 人物描寫一組 學生齊讀課題,回憶以前學過...

五年級下冊第七單元教案

第七組作家筆下的人 教學內容 人物描寫一組 刷子李 金錢的魔力 教材分析 本組教材圍繞 作家筆下的人 這一專題,安排了3篇課文,其中講讀課文 人物描寫一組 由3個片段組成。這3篇課文有乙個共同點,就是作品中的人物形象非常鮮明,各自有著不同的特點。作家在刻畫人物時採取了不同的手法,有的側重從人物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