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

2021-03-04 00:03:15 字數 791 閱讀 2237

2023年,在我國東北地區,爆發了一場世界歷史上罕見的、在第三國領土上進行的戰爭,是日本和沙皇**在我國東北地區打仗。為什麼日本和**敢在我國土地上打仗呢?因為我們中國太弱,太弱。

據統計,在世界各國的博物館中,珍藏有中國的文物近百萬件,流失在民間的就不計其數。

惋惜、憤怒之餘,我一定要立志好好學習,掌握本領,把祖國失去的,全部拿回來,而不是花**買回來。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也為了我們的明天,加油吧!

這是一篇構思奇巧的讀後感。文章的開頭,小作者連續用了五個設問,構成了排比,十分有氣勢,震撼人心。然後具體談感想,說體會。結尾表達決心,發出號召,突出了文章的主題。

例文讀《**巨人貝多芬》有感

假如你要我從全世界所有偉大的藝術家中挑選出一位最出色的**家。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他——貝多芬。

在這本《**巨人貝多芬》裡,我了解到了貝多芬偉大的一生——他的成長經歷,他的**創作軌跡,他畢生和耳聾的對抗,他畢生和命運的搏鬥,以及與庸俗的社會相抗爭。

人們都說:貝多芬的一生是偉大的,也是充滿苦難的。這個世界不曾給過他什麼歡樂,但是他卻創造了永久的歡樂獻給了全世界。

他們說的真的非常對。因為,對於一位**家來說,更何況還是一位鋼琴家來說。耳聾,是乙個非常可怕的噩夢。

聽力,對於鋼琴家來說,對於乙個普普通通的人來說,不是很重要的嗎?而這位偉大的**家——貝多芬,卻失去了聽力。

讓人佩服的是,在耳朵已經完全聽不見的情況下,在耳朵已經聽不見任何東西的時候,貝多芬還是依舊不肯放棄,在死亡到來的日子前又創作了兩部鋼琴協奏曲。

同學們,你們自己想想看吧!這樣的乙個人,這樣的一生,這樣的偉大。能不讓人佩服嗎?

五年級作文第七單元

五年級作文第七單元 讀後感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激發學生寫讀後感的興趣。2 幫助學生初步掌握寫讀後感的寫法。3 進一步培養學生 讀好書 好讀書 的習慣。4 從學生心理特點出發,引導學生在習作中體現個性,學會生活,學會創造。教學重難點 1 寫讀後感時如何選擇感受點。2 如何在讀後感中體現出自己獨特...

五年級語文第七單元

第七單元測驗卷 班級姓名座號得分 第一部分 基礎知識積累與運用 30分 一 讀拼音,寫詞語。5分 q n r hu j n q q b o zi zh n d ng ji ti 二 比一比,再組詞。4分 剔 杭 寇 嶄 惕 抗 冠 斬 三 給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3分 估量 li ng li ng...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第七單元試卷

一 讀拼音,用漂亮的鋼筆字寫出下列詞語。8分 h om ich uh nhu j ndi nt ng xi ohu gu b oti ow ngzhu lu 二 我能在加點字正確讀音下面畫上 7分 1 扎 zh zh z 破了手,還直掙扎 zh zh z 不讓包紮 zh zh z 2 敵人的這一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