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寫人作文 鬥智

2023-01-27 03:42:03 字數 1511 閱讀 1801

我們班有乙個同學姓楊,他自稱是江洋大盜,因為他的偷盜技術出神入化,無人能比,天下第一。

冬日的一天中午,」楊神偷」來我家作客,沒想到他一眼就看上了我那愛不釋手的金光閃閃的鋼筆,因為我發現他的眼睛死死地盯著金筆,嘴張的大大的,好像連口水都流出來了。我覺得他一定要偷我的金鋼筆,於是就把全部注意力放在金鋼筆上。但是,我覺得就是這樣也不知道能不能對付得了他,於是我還是作了金鋼筆被偷的思想準備,以免因鋼筆被偷而悲傷。

這時,」楊神偷」提出要去看電視,我就把鋼筆放進玻璃茶几下的果盤裡,這樣我就能一直盯著我的鋼筆了。但是,精彩的電視節目並沒有吸引住」楊神偷」的注意力,他的眼睛不時往那支發出燦爛光芒的金鋼筆那兒瞟。我看著他的樣子,心中暗暗好笑:

想偷我的東西可不是那麼容易的!於是我就對他說:「坐在小凳子上多不舒服呀,為什麼不坐在沙發上看呢?

」「楊神偷」回答道:「我在家裡都是坐在板凳上看電視,現在坐在沙發上不適應。」他不但沒有坐在沙發上,還趁機把凳子向茶几移了移,使自己離鋼筆更近了。

但是由於我還可以看見鋼筆,所以並不太擔心。不久,他居然趴在了茶几上,這樣我就看不見鋼筆了!於是我也趴在桌子上盯著他。

他覺得無從下手,就說:「坐在這兒太累了,在沙發上靠一靠。」然後,他坐在沙發上裝著很認真地看電視,我也就放心了地坐在了沙發上。

這時他和我談起了電視裡**的節目,我們你一言我一語,談得很高興。可就在我放鬆警惕的時候,」楊神偷」忽然蹲在地上找東西,然後看了看錶,說他該回家了,就馬上揹著書包衝了出去。這時,我發現我的鋼筆不翼而飛了!

我想一定是」楊神偷」借找東西之機偷的。於是我就馬上衝出去追」楊神偷」,可是」楊神偷」早已消失在銀白色的世界裡。我傷心透頂,發誓一定要討回我的鋼筆。

下午,我早早地出了家門,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了」楊神偷」的家,可誰知」楊神偷」不在家吃飯。我無可奈何,只好去學校等他。不久」楊神偷」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同學們見楊伸偷來了,乙個個東躲**,生怕」楊神偷」去偷自己的東西。

我走上前去義正辭嚴地說:「把偷我的鋼筆還給我!」他說:

「我沒有偷你的鋼筆,我連你的鋼筆是什麼樣

子都不知道。」「不知道?我上午明明看到你想偷我的金鋼筆。

」我緊接著說。他說:「你怎麼才能相信我呢?

」「讓我翻你的書包,如果沒有我就相信你。」「翻就翻,有什麼了不起的,反正我沒偷。」他邊說邊把書包遞給我,我接過書包馬上翻了起來,我翻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找不到鋼筆。

這下我犯了難:書包裡沒有,難道不是他偷的嗎?我抬頭上下打量他,啊!

他的褲子口袋處露出了金色的鋼筆帽!這真是蒼天有眼啊。

「你到底偷我的鋼筆沒有?」

「沒有。」

「那你褲袋裡是什麼?」

「這是我媽媽昨天給我買的鋼筆。」他邊說邊掏出鋼筆。

我搶過鋼筆仔細觀察,發現了證據——一道劃痕,「你的新鋼筆怎麼會有劃痕呢?」「是我不小心劃的。」他假裝鎮靜的說。

「好!你還不承認,我去找證人。」我叫來了見過我的鋼筆的朋友,朋友當場指出鋼筆是我的。」楊神偷」見我有證人,無話可說,只好把鋼筆還給我。

這件事告訴人們: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在此,我要告訴」楊神偷」:小時偷針,長大偷金。如果你現在不改掉這個壞毛病,將來一定會鑄成大錯的。

小學六年級寫人作文

專題一 寫人作文 寫作目的 寫出真情實感能打動的人的作文 一 按要求填空 填序號 題目 一件難忘的事 我們的小夥伴 紅領巾更鮮豔 我喜愛的玩具 文題中側重寫人的是 側重寫事的是 既可寫人又可記事的是 側重狀物的是 延伸 下面的作文題目要求我們寫什麼?1 我很感激她 2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 3 我的同桌...

六年級優秀作文寫人記事

六年級李欣嵐指導老師 劉婷 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 沒有了你的庇護我不知道如何去抵擋那灼燒的陽光,不知道怎麼走在那熟悉的小道之上。當烈日炎炎時,你總是拉著我的小手輕輕地在我耳邊道 去竹林吧。當你溫熱的氣息在我耳邊拂過時,總會把我逗得 咯咯 直笑。哦!走吧。當我握住你那雙大手時,你便會轉頭對我微微一笑...

小學六年級寫人作文指導備課教案

教學目的 1 讓學生通過具體的情境來學習知道寫人時,要通過人物的外貌 動作 語言 神態來表現人物性格,學習寫人的方法。2 培養學生認真觀察的習慣,注意總結寫作方法的習慣。3 培養寫作的好習慣。教學重難點 學會怎樣將要給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寫好,並能同時給讀者也留下深刻印象。教學安排 一 遊戲 猜一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