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寫人作文 我是讀書迷

2023-02-10 23:39:02 字數 823 閱讀 5080

我的床頭牆上,掛著一句高爾基的格言:「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這句格言如今已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因為我就是乙個愛讀書的人。每天都手不離書。我喜歡看的書可多了,有:

《三國演義》.《紅樓夢》.《愛的教育》.

《格林童話》......

正合我意,我家附近就有乙個圖書館,我呢,每天一有空就跑去書店看書。功夫不怕有心人,如今,我是乙個快畢業的小學生了,伴隨著我的努力,我的作文水平已經很高了。

記得有一次,我起得非常早,準備早一點去看書。跑到圖書館門口一看,還沒開門呢。我就靠在牆上等。

過了一會兒,我自言自語地說:「怎麼還不來開門,我都等不及了,快點來開門呀。」又過了一會兒,一位叔叔向我走來,我斷定是圖書館的管理員,就大聲說:

「快點開門呀。」開了門之後,我迫不及待地衝了進去。中午了,早上開門的那位叔叔向我走來,走到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

「小朋友,我覺得你已經看了乙個上午的書了,還不回家吃飯嗎?我都已經吃過中午飯了。好孩子,快回家吃飯吧。

」「這才幾點呀?」我疑惑的問,「你就吃過飯了?」叔叔告訴我:

「中午12點了,回家吃飯吧。不然,你父母就會來找你了。」聽了叔叔的這句勸話,我戀戀不捨的放下書,離開圖書館,極不情願的走回家。

記得還有一次,那是乙個黑乎乎的夜晚。都已經10點多了,我還津津有味地讀著書。媽媽走進我的房間說:

「祥龍,還不睡覺呀,別看了,明天還呀上學呢。」我看得實在是太入迷了,所以沒聽到。媽媽見我沒反應,就大聲喊周圍的居民都被媽媽的聲音吵醒了,房子都震起來了,我才被驚醒,我依依不捨的放下書,熄滅了燈。

躺在床上時,我還想著書中的故事呢!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們一定要熱愛書籍!

小學六年級寫人作文

專題一 寫人作文 寫作目的 寫出真情實感能打動的人的作文 一 按要求填空 填序號 題目 一件難忘的事 我們的小夥伴 紅領巾更鮮豔 我喜愛的玩具 文題中側重寫人的是 側重寫事的是 既可寫人又可記事的是 側重狀物的是 延伸 下面的作文題目要求我們寫什麼?1 我很感激她 2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 3 我的同桌...

六年級作文寫人 好書激勵我前進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是我們的好夥伴。它讓我們增長知識,它讓我們豐富了課餘時間,它是激勵我們前進的動力。記得那是在我四年級的時候,在一次單元考試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心裡無比的高興,心想 太好了,回去有獎勵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又有一次考試悄然來臨了。我輕鬆地答完了試卷,心想 哈,又可以得高...

小學六年級寫人作文 鬥智

我們班有乙個同學姓楊,他自稱是江洋大盜,因為他的偷盜技術出神入化,無人能比,天下第一。冬日的一天中午,楊神偷 來我家作客,沒想到他一眼就看上了我那愛不釋手的金光閃閃的鋼筆,因為我發現他的眼睛死死地盯著金筆,嘴張的大大的,好像連口水都流出來了。我覺得他一定要偷我的金鋼筆,於是就把全部注意力放在金鋼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