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綜合

2023-01-27 02:39:03 字數 939 閱讀 5198

摘要:從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實踐中總結工作經驗,分析建築裝飾裝修公司在施工質量控制方面的實施措施,以找出更為合理有效的施工質量控制方法。筆者通過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特點與內容進行結合,從目前本行業作業中存在的質量隱患為切入點,極具針對性的提出如何進行質量控制,以提高整體的施工質量。

關鍵詞:建築裝飾裝修;施工質量;控制;**

在人們對居住條件和住宅建設條件要求不斷提高的今天,無論是原材料還是工藝水平,都有了日新月異的發展,而在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方面,具體要求也漸趨於高標準化。從目前市場的反饋來看,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已經普遍受到廣大消費者的重視,工程建設的***壞不僅與工程質量評優有很大關係,其對消費者的居住質量也有非常大的影響。居民進駐以後,再對裝飾裝修工程進行修復與整改,會給業主帶來非常大的困擾。

在施工過程中,應當始終將工程質量的控制作為核心,對工程質量存在的通病進行針對性的防治,以提高施工質量。

一、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特點

所謂的建築裝飾裝修,便是附設在建築表層的裝飾層,這決定了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必須在結構主體完工之後才可以施工,而其施工由於受到了建築空間所限,在施工工序平行、搭接頻繁和交叉施工等方面,容易造成工程不安全隱患。在建築裝飾裝修施工中,由於設計風格的不同,原材料的使用品種及種類也會非常多,在施工工藝方面也呈現出一種非常多樣的形態。目前,我國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手工操作非常多,機械化程度比較低,近些年雖然已經引進了一些先進工具,但是由於人工勞動的強度大,生產率低,不安全隱患多仍然是行業現狀。

而除此之外,在裝修標準提高的今天,結構、裝置安裝和裝飾的比例大約達到了3:3:4,這其中高檔次的裝修工程中,造假的比例多達50%。

二、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存在的隱患

(1)結構隱患

很多的裝飾裝修工程都是完成土建之後進行的,整個裝飾的過程中對結構的破壞現象非常嚴重,削弱和拆除承重牆,或者在承重牆上鑿洞,多孔板之上使用膨脹螺栓等,在這些裝飾裝修施工中,由於沒有進行預埋處理而產生的結構破壞現象非常嚴重。

對建築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控制是一項複雜而繁瑣的工作,必需事無鉅細 每個細節均要有充分準備,隨時做好監督工作及同心協力,在既能保證進度和控制成本的條件下,又能保質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務。關鍵詞 建築裝飾 技術管理 質量控制 現今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大家都渴望擁有更為舒適的工...

關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工程的質量問題,關係著人類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又是乙個比較細微的工程,影響工程質量的因素貫穿整個施工過程。如何確保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是建築裝飾施工單位的共同目標。本文分析了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特點,提出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裝飾施工特點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238文獻標...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作者 姚迪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14期 摘要 隨著城市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裝飾裝修的要求也在逐漸提公升,因此在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為了盡可能的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建築需求,一定要對施工質量進行嚴格控制。基於此,文章就當前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應用措施展開了詳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