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管理與控制

2022-09-07 22:54:08 字數 861 閱讀 5902

摘要:實行專案目標管理,在工程任務下達之初,公司營業部即已將工程計畫成本及利潤詳細算出,專案在公司計畫成本的指導下完成質量目標、工期目標。這樣經營風險全部由公司承擔,各施工專案處於同一起跑線上,有利於調動專案經理的積極性,從體制上保證了工程質量。

關鍵詞:質量管理控制措施

近幾年,我先後參與西安長實中登大廈、陝西師範大學教師教育資源中心、咸陽職業技術學院教學樓、漢中市人民醫院等工程的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其中咸陽職業技術學院工程榮獲陝西省建設工程「長安杯」。縱觀公司的施工管理工作,主要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1.加強專案管理,落實管理目標責任制,強化職能部門的指導監督作用

公司的專案管理不同於一般企業的專案承包,以包代管。而是實行專案目標管理,在工程任務下達之初,公司營業部即已將工程計畫成本及利潤詳細算出,專案在公司計畫成本的指導下完成質量目標、工期目標。這樣經營風險全部由公司承擔,各施工專案處於同一起跑線上,有利於調動專案經理的積極性,從體制上保證了工程質量。

工程部作為專案的直接管理部門,在公司計畫成本的控制下,負責施工管理人員的培訓、考核,針對專案部每一崗位,工程部都有量化考核標準,每一工程完工後,對專案管理人員按崗位工作標準評定。從而對專案管理人員起到了檢查督促的作用。

在專案施工前期,工程部對各工種進行必須的培訓,培訓即包括技能也包括文明施工細則的培訓,從而保證施工技術人員對公司制度貫徹的連續性及準確性。品管部做為公司質量管理部門,主要負責工程施工質量的檢查驗收工作,對工程專案進行不定期檢查,從體制上保證了施工質量的穩定性。總工辦做為技術管理部門,針對不同工程特點,制定相應的施工方案,並組織進行技術革新,從而保證施工技術的可行性及先進性。

2.認真做好工程前期準備工作,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裝飾工程施工前期準備工作大致可分如下幾個方面:

a.施工管理人員的準備

裝飾工程施工質量管理與控制

摘要 本文闡述建築裝飾工程中的質量管理與控制。施工階段的質量控制是工程專案質量控制的重點。本文將主要對裝飾工程施工階段質量控制的內容進行分析,並提出質量控制的一些看法。關鍵詞 建築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隨著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的不斷發展,人民對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斷提高,裝飾工程質量開始受到廣大市民普遍關心...

裝修工程施工質量管理與監督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住宅方面,不僅要求安全 綠色的居家環境,同時也要體現出自己的居住品位特點,因此建築裝修工程也隨之而大行其道,成為了當今社會中人們最關注的熱點問題之一。裝修工程作為建築工程的一項主要任務,也是最後一項任務,承擔著提公升居住品位 滿足現代...

房屋工程施工質量管理與控制

摘要目前,我國的建築施工企業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和日益 挑別 的顧客,質量將成為占領市場最有力的 質量管理是一項多元化的系統工程,必須對所承擔的專案有系統的深入了解,才能做到掌握全域性,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圖分類號tu7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 6708 2010 27 0065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