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管理及質量控制

2022-09-23 21:27:07 字數 626 閱讀 6141

關鍵詞:裝飾裝修;施工管理;質量控制

建築裝飾裝修是以美學原理為依據,是藝術與技術的綜合體。一定的裝飾效果在相當大的程度上要依靠一定的技術手段來實現,因此需要利用各種裝飾材料的特點,運用不斷更新變化的設計技巧來實現這一項藝術性很強的作品。為此,溝通裝飾設計,裝飾材料與施工管理之間的關係,不斷提高這方面的知識,掌握其內在施工關鍵性環節的管理,以促進我們在裝飾裝修施工中有針對性,有指導性的進行監督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一、裝飾工程的現場施工管理

1、技術管理。作為—個工程專案,特別是裝飾工程,其施工工藝複雜,材料品種繁多,各施工工種班組多。這要求我們作為現場施工管理人員務必做好技術準備。

首先,必須熟悉施工圖紙同設計師交流好,針對具體的施工合同要求,盡最大限度去優化每一道工序,每一分項工程,同時考慮自身的資源(施工隊伍、材料**、裝置等),認真、合理地做好工程進度表,做好技術儲備,針對工序及施工工藝的具體情況提出不同的質量驗收標準,確保工程質量,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工程進度表執行,以免延誤工期。

2、材料管理。材料驗收,對供貨商送到現場的材料進行仔細驗收(數量、質量、品牌等),並核對預算書中材料品牌是否一致。材料分類堆放,根據實際現場情況及進度情況,合理安排材料進場時間,並對材料分類堆放碼放整齊,對易燃品、防潮品採取保護措施。

3、施工管理

關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工程的質量問題,關係著人類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又是乙個比較細微的工程,影響工程質量的因素貫穿整個施工過程。如何確保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是建築裝飾施工單位的共同目標。本文分析了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特點,提出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裝飾施工特點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238文獻標...

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綜合

摘要 從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實踐中總結工作經驗,分析建築裝飾裝修公司在施工質量控制方面的實施措施,以找出更為合理有效的施工質量控制方法。筆者通過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特點與內容進行結合,從目前本行業作業中存在的質量隱患為切入點,極具針對性的提出如何進行質量控制,以提高整體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建築裝飾...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作者 姚迪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14期 摘要 隨著城市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裝飾裝修的要求也在逐漸提公升,因此在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為了盡可能的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建築需求,一定要對施工質量進行嚴格控制。基於此,文章就當前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應用措施展開了詳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