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建築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2022-10-07 07:54:02 字數 944 閱讀 1106

摘要: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控制是一項複雜而繁瑣的工作,必需事無鉅細、每個細節均要有充分準備,隨時做好監督工作及同心協力,在既能保證進度和控制成本的條件下,又能保質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務。

關鍵詞:建築裝飾;技術管理; 質量控制

現今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大家都渴望擁有更為舒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裝飾業的發展速度也有很大的提公升。大大促進了生產力的提高。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的好與壞,不僅對工程質量評優影響很大,且對以後使用及居住也有很大的影響。

而裝飾裝修工程要修復或整改,也會給使用者和業主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做好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顯得及為重要。

一建築施工前期的準備工作

1.施工專案部管理人員的準備工作

施工現場專案部管理人員包括專案經理、技術員、施工員、質檢員、材料員等幾個崗位,專案工程部依據工程規模及難易程度確定管理人員的數量並進行各職能分工,專案經理為專案的總負責人,在公司工程部的領導下,組織本專案部管理人員認真熟悉圖紙,提出施工人員計畫、機具計畫及材料用量計畫等,並按該工程施工要求制定詳細的施工進度計畫。

2.施工專案操作人員的準備工作

工程部依據專案部提出的勞動力計畫,並組織專案部有關負責人員,對進入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的專業人員進行入場前的教育及相應的技術安全培訓,使所有人員在入場前對工程專案的技術難度、質量要求安全須知等有所了解。培訓內容涉及技術、質量、安全、進度、現場文明施工等方面。從而才能保證在施工過程中,各專業施工人員均能全面執行公司的各項施工管理及規章制度,並能夠自覺地接受專案部對其質量、進度、安全等各方面進行的控制。

3.施工材料用量的準備工作

專案部向採購人員提供材料進場時間要求,從而使採購人員做到心中有數,按部就班的進行材料的準備。在材料進場前必須先報驗,將業主同意的材料樣品一式兩份封樣儲存,乙份留專案,乙份留業主,在材料進場後,依樣品及相關檢測報告進行報驗,報驗合格的材料方能使用。採購人員在採購時,也要嚴格執行材料的檢查驗收手續,保證採購材料一次性合格。

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綜合

摘要 從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實踐中總結工作經驗,分析建築裝飾裝修公司在施工質量控制方面的實施措施,以找出更為合理有效的施工質量控制方法。筆者通過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特點與內容進行結合,從目前本行業作業中存在的質量隱患為切入點,極具針對性的提出如何進行質量控制,以提高整體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建築裝飾...

試論建築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作者 張軍校 裝飾裝修天地 2015年第03期 摘要 自踏入21世紀以來,我國建築行業取得了長足發展,同時促進了建築裝飾行業的興盛。建築裝飾工程中,質量控制應該要具備完整的體系。從初始的專案可行性分析 技術方案設計和論證,再到具體工程的實施 驗收等的整個階段中都涉及質量控制問題,其中施工階段的質量控...

關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工程的質量問題,關係著人類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又是乙個比較細微的工程,影響工程質量的因素貫穿整個施工過程。如何確保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是建築裝飾施工單位的共同目標。本文分析了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特點,提出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裝飾施工特點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238文獻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