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2023-02-11 18:30:04 字數 1004 閱讀 2843

作者:姚迪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4期

摘要:隨著城市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裝飾裝修的要求也在逐漸提公升,因此在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為了盡可能的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建築需求,一定要對施工質量進行嚴格控制。基於此,文章就當前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應用措施展開了詳細的分析研究,希望能對當前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帶來一定幫助。

關鍵詞: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近幾年,隨著人們建築審美要求的不斷提高,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不僅要具備原有的建築功能,還要以此為基礎具備一定的舒適、環保、美觀等特點。由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自身包含很多的工序,因此,在建築裝飾裝修施工中要合理的控制施工質量。

1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的意義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包含了很多的建築分項,例如防水工程、內牆裝飾、地面裝飾、電氣工程、幕牆工程、水暖工程等。其工程涉及到的材料也多種多樣。一般來講,其產品質量主要通過硬體特徵及相應的軟體展現出來,但是就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而言,其質量則是通過軟體質量綜合特徵展現的。

在這裡,硬體質量主要以滿足使用者的實際需求為標準,對建築裝飾裝修硬體質量評價主要可以從適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著手,而軟體質量則主要看其是否滿足消費者的感官體會。因此說,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綜合行較強,因此在對該項工程進行質量管理期間,除了要保證整體的施工質量,還要在施工前做好各項工作計畫與安排,找到最佳的施工方案。

2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問題

2.1裝飾設計不合理

在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唯有確保實際設計工作合理,才能為施工整體質量提供充分的保障。但從現階段施工單位使用的施工圖紙情況來看,大多都是自行繪製的設計草圖,這樣就使得施施工圖紙缺少一定的專業性,施工期間的施工質量也就難以得到有效保障,另外有些工程在施工期間存在著嚴重的安全隱患,這會給施工人群的生命財產安全帶來很大威脅。此外,還有一些施工單位一邊開始施工設計一邊開始施工,這不僅制約了建築施工質量的提公升,也會對整體的建築施工進度帶來一定影響。

針對上述現狀,需要施工單位做好設計階段的工作,確保設計的科學合理,從而為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提供有力的保障。

關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工程的質量問題,關係著人類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又是乙個比較細微的工程,影響工程質量的因素貫穿整個施工過程。如何確保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是建築裝飾施工單位的共同目標。本文分析了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特點,提出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裝飾施工特點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238文獻標...

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綜合

摘要 從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實踐中總結工作經驗,分析建築裝飾裝修公司在施工質量控制方面的實施措施,以找出更為合理有效的施工質量控制方法。筆者通過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特點與內容進行結合,從目前本行業作業中存在的質量隱患為切入點,極具針對性的提出如何進行質量控制,以提高整體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建築裝飾...

對建築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控制是一項複雜而繁瑣的工作,必需事無鉅細 每個細節均要有充分準備,隨時做好監督工作及同心協力,在既能保證進度和控制成本的條件下,又能保質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務。關鍵詞 建築裝飾 技術管理 質量控制 現今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大家都渴望擁有更為舒適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