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建築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2021-08-16 02:04:18 字數 936 閱讀 5633

3. 施工環境

施工環境對施工質量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建築裝修的施工環境複雜多變,許多的不確定因素都可能影響施工質量,例如:天氣的變化,溫度、濕度的變化,季節的變化,天氣過熱或者過冷,天氣過於乾燥或者過於潮濕,這些都可能導致建築裝修出現質量問題,還有,建築裝修施工工序比較複雜,前一道工序處理不當,也可能影響後一道工序的施工質量。

確保裝修工程質量的幾個措施

1. 嚴格按照施工圖紙以及施工方案進行施工

在裝修工程施工前,我們首先要對設計圖紙進行審核,成立技術審核小組,對裝修工程的每乙個環節都認真審核,科學分析每個環節的可操作性與實用性,充分考慮到裝修的各個環節是否合理,裝修施工方案的可行性,根據實際情況以及以往的裝修經驗,制定切實可行的施工方法,消除設計圖紙中存在的不足,防止圖紙會審流於形式,制定有效的審核責任制,控制審核過程中的形式主義,在設計審核階段把握好質量控制這一關,有效避免由於設計錯誤而導致的返工!變更圖紙等問題的發生。嚴格監理制度,確保工程監理工作的有效實施,仔細審查施工單位的施工方案,對於一些容易發生問題的地方要技術交底,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規範運作方式,可以採用樣板引路的方法進行運作,並從制度上進行管理,列出樣板分項,根據裝修工程施工方案分專業!

分單體做好每個樣板間,同時,要明確驗收標準「然後以點帶面進行鋪開作業」。

2. 嚴格控制裝修材料質量

1)材料**:材料的規格、品牌、材質根據組織設計方案來確定,通過材料預算來確定資料,並組織材料商供貨。

2)材料採購:所有的材料需求量應當經過精細計算的,同時材料採購單上羅列的種類應當準確無誤。面對繁瑣的採購單,採購工作必須一步到位,防止出現訂購不符合或出錯的情況而影響工期。

3)材料存放:材料進場應根據現場實際情況來作出合理安排,以免造成材料堆放混亂及材料浪費現象。材料進場還要做好驗收工作,並將材料資訊上報於甲方與設計單位,並進行存檔。

材料的堆放按照施工組織平面布置圖,根據材料的型別存放到指定位置歸類,以避免存放不當影響材料質量。

關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建築裝飾工程的質量問題,關係著人類生命財產的安全,同時又是乙個比較細微的工程,影響工程質量的因素貫穿整個施工過程。如何確保裝飾工程施工質量,是建築裝飾施工單位的共同目標。本文分析了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特點,提出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裝飾施工特點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238文獻標...

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綜合

摘要 從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實踐中總結工作經驗,分析建築裝飾裝修公司在施工質量控制方面的實施措施,以找出更為合理有效的施工質量控制方法。筆者通過對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特點與內容進行結合,從目前本行業作業中存在的質量隱患為切入點,極具針對性的提出如何進行質量控制,以提高整體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建築裝飾...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作者 姚迪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14期 摘要 隨著城市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建築裝飾裝修的要求也在逐漸提公升,因此在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為了盡可能的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建築需求,一定要對施工質量進行嚴格控制。基於此,文章就當前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應用措施展開了詳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