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學會生存作文

2023-01-27 02:12:05 字數 1019 閱讀 7147

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以下是小編帶來的學會生存作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學會生存作文(一)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便開始在生命的四季裡徘徊。

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乙個人的生命如果沒有追求的鼓舞,是空虛而渺小的。」所以,人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著走,要為追求而生存。

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生活也少不了坎坎坷坷,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盡了自己,要戰勝脆弱。

學會生存,就要勇敢超越。上天永遠不會偏愛那些雙手合

十、虔誠祈禱的人。而是把機遇留給勇於超越自己的人。

太陽的生存,為人類提供火與熱,照亮人的心田;星星的生存,為了給寂寞、冷清的夜空,新增一絲生機;月亮的生存,為了使星星顯得更加灼眼。它們的生存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他人。

春季,有濃濃的綠意,人們追求著生存;

夏季,有炎熱的氣候,人們超越著生存;

秋季,有清爽的秋風,人們奉獻著生存;

冬季,有冷酷的冬風,人們堅強地生存。

原來,生存的四季那樣美。從此,我一定要追求、超越、奉獻、堅強的生存下去……

學會生存作文(二)

今年寒假,父母不在家,我乙個人在家,因為沒有大人在,所以我學會了生存。

寒假期間,我乙個人在家裡做作業,中午去奶奶家吃飯。有一天,媽媽讓我一人在家,中午自己下速食麵,而且叮囑我要小心用煤氣。上午我做完作業以經十二點了,該吃中午飯了。

於是我來到廚房,媽媽以經把鍋做好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小心意意地開啟煤氣,又以最快的速度點上火。在水沒有開的期間,我便把速食麵和調料準備好,過了一會水冒了很多泡泡,聽媽媽說那時水才開,於是我馬上把速食麵放在鍋內,過了一會,面有點軟時再把調料放了進去,用筷子稍微和一下,等水再開時,就把閥門關掉,按照媽媽說的,把閥門扭平就可以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弄吃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香。

那天我學會了生存,以後父母不在家時就可以自己用煤氣做點吃的了,不再依靠父母自己學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點點提高自已的自理能力,這是我這個假期的主要任務,我想對於我以後的生活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裡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著走,要為追求而生存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們不能迷...

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

第四單元外國名篇名著 本單元以 外國名篇名著 為主題選編課文。本組選編的4篇文章,有兩種呈現方式 一種是 賣火柴的小女孩 和 凡卡 它們是安徒生童話和契訶夫短篇 中的名篇,是單篇的作品 一種是外國文學名著 魯濱孫漂流記 和 湯姆 索亞歷險記 的片段,它採用的是名著梗概加精彩片斷的編排方式。4篇課文都...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整理複習

第四單元整理複習 課文內容回顧 1 野草 的作者是現代著名 家 家 文章寫於 時期。文章通過描寫植物種子神奇的力量,高度讚頌了野草啟迪人們鼓勵人們 2.這種力,是一般人看不見的 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要顯現,上面的石塊,絲毫 因為它是一種 的力,有的力,有的力。3.本文運用了 的寫法。作者借 表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