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版牛津英語四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2023-01-27 02:09:04 字數 1412 閱讀 9008

一、教材分析

本教材的教學目標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英語學習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培養學生裝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語調,書寫基礎,以及良好的學習習慣;使他們形成初步用英語進行簡單交流的能力,同時,培養學生的觀察、記憶、思維和創造的能力。

翻閱此教材,總體感覺此教材有如下特點:

1、強調語言運用

本教材吸收了交際教學思想,注重學生語言應用能力的培養。在整體構思、內容安排、活動設計和教學方法選用等方面都緊密聯絡學生的生活實際,體現語言的交際功能,把話題---功能---結構---任務結合起來,並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採用「全部動作反應法」讓學生在有節奏的說唱中體驗語言。

2、注重能力培養

本教材在內容安排、活動設計和學習評價上都貫穿「學會學習」的主題。十分注重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獨立運用所學語言去做事情的能力。

3、突出興趣出發

本教材從內容、形式、方法、插圖及裝幀設計等方面都以最大限度地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教學內容緊密聯絡學生裝生活與實際。選擇話題充分考慮小學生的需求。

4、重視雙向交流

本教材重視雙向交流,中西方文化知識的滲透,在教學內容中選編了一些適合學生年齡特點和認知能力的中西方文化知識。

5、本教材十分重視

在學習內容上與其他學科知識的相容閉並蓄,精選需要

興趣的,最易學會的,最有普及價值的,與學生日常生活聯絡最緊密。

本教材採用了「教案式」的編排體系。每冊書有四個模組,共12個單元。

二、學生情況分析

四年級的學生已經接受了一年的英語學習,掌握了一定量的英語詞彙和基礎的英語會話。故本學期將進一步培養其英語學習的興趣與運用英語的基本技能。在詞彙教學和會話教學的基礎上,紮實進行字母的四會教學。

二、教學目標與要求

1、能聽懂、會說12組會話,並能進行簡單的交流。

2、能聽、說、認讀66個單詞和聽、說、讀、寫26個字母並且能聽、說、讀寫36個單詞。

3、能聽、做、演18個遊戲。

4、能聽、做7個「tpr」活動。

5、以學會2個製作。

6、能唱8首歌曲。

7、能聽、說、唱8首歌謠。

8、以完成6個自我評價活動。

9、能聽懂6個幽默故事。

10、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

三、教學方法

1、會話教學

本冊會話教學部分均設計在各種真實自然的情景之中,並以***的形式出現。其目的在於分散教學難點,循序漸進,便於表演。三年級學生的特徵就是愛玩,了表現自己。

因此,用表演和遊戲的形式來進行交流,學習語言,運用語言是最恰當的。盡量做到:融會話教學於情景表演之中,讓學生裝在表演中練,在交際活動中用。

2、詞彙教學

本冊書中的單詞都是圍繞話題集中歸類出現的。巧用實物和卡片,在興奮刺激的遊戲中讓學生學會單詞。將單詞的教學融於會話教學之中。充分發揮「tpr」的優勢,動作與節奏相結合。

牛津英語四年級下期末複習

4b期末複習課重點知識 重點單詞 1.重點動詞 touchfeel smell wait get rise go down stop join tellstart wash brushtalk wear grow 2.重點名詞 星期名詞 星期前用介詞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小學牛津英語四年級上冊Unit1 Unit2練習卷

一 寫出下列單詞的中文意思。6 1.like2.fat 3.cute4.fruit any三 找出不同一類單詞。10 1.a.animalb.pigc.cow 2.a.fruitb.applec.orange 3.a.heb.shec.my 4.a.anyb.somec.grape 5.a.lion...

陝西旅遊版英語四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任課教師 萬倉麗 一 學情分析 本班總人數13人。該班的學生對英語表現出濃厚興趣,並有了一定的英語基礎,能運用英語進行初步的交際。大多數學生的基礎知識掌握良好,還掌握了一定的技能技巧,學風較正。但仍有幾個學生,基礎不紮實,能力也較差,學習比較困難。教師應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英語的習慣,應該面向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