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活動認識磁鐵

2023-01-26 19:00:02 字數 869 閱讀 9177

科學活動——認識磁鐵(小班)

活動目標:

1、初步認識磁鐵,感知發現磁鐵能吸住鐵的東西。(從感知發現上說

2、能積極參與**活動,體驗科學**的樂趣。(從興趣體驗上說)

活動準備:

1、操作材料:各種材料的小物件,小磁鐵每位幼兒一塊。

2、小魚卡片若干,釣魚竿若干。

3、貼有『x』記號的**子、貼有「√」的小盤子。(中大班可用記錄表)

教學過程:

1、激發幼兒探索學習的興趣。

——師:請小朋友你們看一看,你們的桌子上有乙個盤子,裡面有些什麼物品呢?(鐵絲圖形針、螺絲帽、硬幣、木質積木、布條、小紙片、玻璃球、塑料玩具、髮夾、鐵釘、毛線等。)

——師:老師這有一種神奇的石頭,它具有磁性。它想請小朋友們幫忙,幫它找一找它的好朋友,你們乙個乙個的拿起你們面前的物品試一試,如果有的物品被它的磁性吸引能緊緊的抱在一起,那它就是這塊神奇石頭的朋友了。

請你們把能被磁性吸引的物品放在貼有「√」小盤子裡,把不能被磁性吸引的物品放在桌子中間貼有『x』**子裡。

2、幼兒自由探索。

——幼兒拿起物品自由探索。教師指導幼兒把能被磁性吸引的物品放在打鉤的小盤子裡,把不能被磁性吸引的物品放在桌子中間打叉**子裡。

3、教師引導幼兒歸納總結。

——我們來看看小朋友都找到了那些好朋友呢?

——教師用畫圖記錄的方式把「好朋友」記錄下來。

——小結:原來這塊神奇的石頭能吸住鐵的東西。

——師:因為這塊神奇的石頭能吸住鐵的東西所以它叫「吸鐵石」,也叫「磁鐵」。

4、幼兒遊戲《釣魚》。(體驗磁鐵的特性)

——教師出示綁有磁鐵的釣魚竿,示範釣起「小魚」。

——請小朋友們去釣魚,

延伸活動:將磁鐵投放到活動區,供幼兒探索。

中班科學活動 有魔力的磁鐵

中班科學活動 有魔力的磁鐵 自然科學現象 活動目標 1.初步感受磁鐵相斥 相吸的特性。2.能運用磁鐵相斥 相吸的特性進行遊戲活動。對磁鐵相斥 相吸的現象感興趣,體驗探索的樂趣。活動準備 1.物質準備 磁性水果拼圖 磁鐵小推車 水果圖卡 磁懸浮應用的 活動過程 一 拼圖 遊戲,初步感知 同性相斥,異性...

大班科學活動《認識球體》

認識球體 膠南市實驗小學幼兒園 劉雪活動名稱 科學活動 認識球體 活動目標 1 通過觀察比較,認識並說出球體的主要特徵。2 能找出並說出生活中與球體相似的一些物品。3 在操作活動中喜歡運用多種感官動手動腦 問題。活動準備 圓紙片 桌球各40各 橡皮泥40塊 圓柱體積木 光碟 小球 彈珠 瓶蓋若干。活...

小班科學活動《認識水果》

一 活動目標 1 能夠說出幾種常見水果的名稱,了解其顏色 味道等特徵。2 在活動中幼兒能大膽操作,並能用語言與同伴交流自己的發現。3 激發幼兒愛吃水果的情感,體驗同伴交流的樂趣。二 活動準備 1 物質準備 ppt 幾種常見水果若干 神秘紙盒乙個 2 經驗準備 幼兒對水果有一定的經驗 認識幾種常見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