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情緒管理」

2023-01-24 22:48:03 字數 684 閱讀 5835

關於「情緒管理」課程的感受

最初選擇這門課程,是覺得自己的情緒波動很大,而且很容易將喜怒哀樂表現在臉上,在人前很容易「暴露」自己。所以希望通過這門課程,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調整自己的狀態。

在這麼多次的課堂交流中,我最大的感受是,大家都很開朗且真誠,願意說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不虛假,不做作,很真誠。12個人中,有的同學本身性格就較為開朗,有的同學相對較為內向,比較少言。但是經過交流,能夠很明顯的感覺到,內向的同學越來越願意將自己融入這個集體,作為活動的「參與者」而不是「旁觀者」,更加積極主動的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更加信任大家,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憂愁和快樂。

對於我自身來說,因為我的工作比較多,學習比較緊張,平時沒有機會和身邊的朋友說自己的想法。但是每週三的晚上,一來到這個課堂,我都會被周圍同學的真誠所感動,願意和大家說一些我的心事,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而老師和同學們也都非常體諒我,能幫我想辦法解決並且幫助我調整心態,把自己生活工作上的煩惱都忘掉,和大家一起感受大家的快樂。

這樣總是能讓我「負重而去,輕鬆而歸。」

其實課堂中並沒有用很正式很理論的東西去教大家怎樣控制情緒,都是通過很多小遊戲讓大家說出自己的心理感受,然後再用小技巧去解決煩惱,最後老師再告訴我們這是運用的心理課程中的什麼原理或方法。比如說選紙板,寫心事,換角度思考問題,abc心理學理論等等。這樣在活動中收穫心理知識,學會管理情緒、心理調節的技巧,更能讓我們印象深刻,即使脫離了課堂,也能很好的在生活中運用。

關於情緒的詞彙

希望幫助你提公升對情緒的感受力,讓情緒的能量流動起來。高興 愉快而興奮。好受 感到心身愉快 舒服。開心 心情快樂 舒暢。快活 快樂。快樂 感到幸福或滿意。慶幸 為事情意外地得到好的結局而感到高興。舒暢 開朗愉快 舒服痛快。舒服 舒坦 精神上感到輕鬆愉快。爽快 舒適痛快。甜美 愉快 舒服。甜蜜 形容感...

情緒管理第二講情緒便秘

第二講情緒便秘 一 情緒的適應與控制 一 情緒的適應 情緒的產生雖然事出有因,各不相同,因人而同,因事而異。但是情緒的反應,也有乙個度的問題,例如,當 個人面臨惡犬的追咬時,發生了恐懼感,這裡的情緒與情境是相互對應的 而當乙個人面對乙個玩具狗,而被嚇得渾身發抖時,這種情緒反應就不很正常了。再比如,乙...

情緒壓力管理

這門 壓力情緒管理 是一門綜合多種科學總結出來的實用技巧課程,思想技巧 行為技巧 操作性強。課程提供多種快速有效的思想技巧和行為技巧,能快速化淡 消除負面情緒與壓力。從實際可操作的層面去了解情緒及壓力,和掌握化解它們的傷害性及運用它們的潛在力量做出正面效果的能力。壓力情緒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