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壓力管理

2021-03-03 20:32:53 字數 2199 閱讀 2331

這門《壓力情緒管理》是一門綜合多種科學總結出來的實用技巧課程,思想技巧、行為技巧、操作性強。

課程提供多種快速有效的思想技巧和行為技巧,能快速化淡、消除負面情緒與壓力。從實際可操作的層面去了解情緒及壓力,和掌握化解它們的傷害性及運用它們的潛在力量做出正面效果的能力。

壓力情緒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重要部分,學員通過學習,認識壓力情緒管理的重要性和實際意義,建立正確的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與工作。

學員成為乙個解決問題的人,掌握管理自己及他人情緒與壓力的能力,減少工作中矛盾的發生。

建立和諧工作氛圍、快樂的工作環境及輕鬆客戶關係,增加活力創造更大效益……

第一部分:壓力管理

一、壓力管理的含義

二、課堂調查

學員需求調查與問題分析

1、人為什麼會有壓力?

2、問題分析:壓力來處

3、顯示衝突了怎麼辦?

4、你希望得到什麼結果?

5、問題解決演練

6、分析壓力**

7、人生的壓力

8、壓力=變動

9、壓力下的第三狀態

10、你什麼時候會感到有壓力?

三、令人窒息的壓力是什麼?

1.壓力是環境要求你作出選擇或改變時的個人感受

2.壓力是對未知事件悲觀解釋的結果

3.壓力是持續不斷的精力消耗——心理衰竭

4.壓力是面臨威脅時的本能反應

四、有壓力時我們有什麼樣的表現?

1、工作中的外在壓力

2、工作中的自發性壓力

3、壓力與人的性格緊密相關

4、「四象限做事」法

5、教你兩招

6、活在當下

五、互動空間

1.壓力給生活帶來樂趣

2.環境壓力促進人類發展

3、如何抒解壓力

【心理測試】個性與壓力心理測驗

第二部分:情緒管理

一、正確理解情緒

1、什麼是情緒?

2、對情緒的錯誤認識

3、情緒對人生的作用

4、情緒與壓力的真正**

5、eq 高手的特質及技能

二、改變資訊系統(bvr)-------情緒自主

1、破框法:3個影響內心力量的限制性信念及破解方法。

2、換框法:突破思維限制,創造可能性的法寶。

三、負面情緒的正面價值與意義

1、憤怒的正面價值

2、痛苦的正面價值

3、恐懼的正面價值

4、失望的正面價值

5、緊張/焦慮的正面價值

6、內疚/遺憾的正面價值

7、嫉妒的正面價值

8、處理委屈法

9、處理困難法

10、處理焦慮法

四、自我管理情緒壓力的方法(預防&管理)

1、鐘擺效應原理

2、呼吸放鬆法

3、逐步抽離法

4、把意義儲留法

5、減壓法

6、五步脫困法

7、改變經驗元素

五、處理他人情緒技巧

1、正面動機和深層需要

2、總結篇:突破性的思想力量

3、eq型處理他人情緒

4、五步消除抗拒法

5、處理問題的關鍵————「生命之火」

講師簡介:

週加富介紹

中國企業成長戰略研究專家,nlp高階執行師,香港維多利亞工商管理學院客座教授,企業組織管理專業教練。

曾擔任國有醫藥企業集團大區經理,國內大型民營企業生產經理、高階主管,知名管理諮詢公司執行總監、總經理等職。

三眼國際創意文化傳播機構簽約專家,實戰派知名職業培訓師,多家培訓機構首席講師,多所大學mba班領導力、企業教練技術客座講師。中國管理研究院特約研究員,主要研究神經語言程式學、企業教練技術。

多年的管理工作經驗使週加富老師不僅成為一名傑出的企業管理專家,而且還成為了一名知名的職業培訓講師、資深的企業管理教練。擅長企業教練技術、團隊建設、人際溝通、員工管理與激勵、壓力情緒管理等領域。培訓課程設計新穎,觀點獨特,案例豐富,授課風格幽默、互動、深入淺出。

他提出的賺錢公式、行動價值公式等深受學員好評。曾多次被權威**和機構評選為「中國企業教育百強培訓師」。現任伊清科技、新保復合等多家企業經營管理特聘教練。

出版書籍:《首富法則——下乙個比爾·蓋茨的10堂必修課》

核心課程:

《壓力與情緒管理》、《企業組織管理教練技術》、《高效表達溝通技巧》、

《中層管理久贏真經》、《高效團隊建設》、《卓越領導力》

《員工管理與激勵》、《員工職業化訓練》

情緒壓力管理

工作壓力大?情緒容易焦躁?奔忙於工作,感覺心力交瘁?通過講述 實操 冥想 催眠 體驗 心理劇等方式,融合完形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行為心理學 神經語言程式學 精神分析 人本心理學的相關技術,與壓力快樂同行 情緒調節與壓力管理 心理訓練營將幫助您 科學認識壓力,並掌握應對壓力的策略 掌握方法,當下調整情...

情緒壓力管理

員工培訓系列課程 壓力和情緒管理 1 課程簡介 1.1 課程名稱 壓力和情緒管理 1.2 培訓物件 海爾集團全體新入職員工 1.3 培訓目標 1 總體目標 讓全體新員工能更有效的對自己進 緒和壓力管理,從而使新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效率提高,為企業創造更多的效益。2 具體目標 減輕工作壓力,放鬆自我...

情緒與壓力管理

課程名稱 情緒與壓力管理 課程背景 員工缺乏壓力和情緒管理的技巧方法可能關係到工作效率 工作態度 倦怠心理,嚴重甚至成為離職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良好的情緒壓力管理能力能夠增強員工的工作績效,改善團隊的工作氛圍,營造良好的公司工作環境。施怡彤老師的新書 漸行漸美 記錄了施怡彤老師給在職場中遇到的各式各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