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管理制度

2023-01-22 20:30:02 字數 1650 閱讀 8889

一、目的:明確出差流程,確定出差各項補貼標準,有效控制出差費用,規範出差管理。

二、適用範圍:本制度適用於溫州市力德實業****所有員工

三、出差審批流程

1、公司人員出差必須填寫《出差申請單》,明確出差時間、地點及工作內容,經部門經理確認,部門人員出差,由部門負責人簽字確認,經分管副總審批即可;部門負責人出差,需由分管副總確認,總經理審批;副總出差由總經理簽批。

2、若出差人員需要預支差旅費,必須持審批後的《出差申請單》填寫借款單,經審批後方可借支。借款在1000元以下者,由分管副總簽字,借款在1000元由以上者,須由總經理簽字,總經理不在,可由分管副總代簽。

3、出差人員出差前,必須將審批後的《出差申請單》交人力資源部備案,在出差途中,確因工作需要,調整出差地點和時間,應事先徵得部門經理及分管副總同意,並及時報人力資源部備案,否則,新的出差地部分差旅費不予報銷,超出時間按曠工處理。

4、各部門根據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員工出差行程及出差時間,並進行有效監控。

四、 差旅費報銷標準(見附表)

1、交通費

(1)依票據報銷。出差人員以乘坐普通車、船、火車座票、硬臥為主,坐車時間超過8個小時者,可以乘坐上一級標準。乘坐飛機或火車軟臥從嚴控制,確因工作需要,需報總經理批准(外地需**聯絡徵得同意,返回後補辦手續),否則超額費用自負。

(2)市內公車費:按出差補貼標準進行報銷。

2、住宿費

(1)住宿費報銷限於在該地停留兩天或以上(指需要安排住宿),原則上要求當日返回;住宿費以實際住宿天數平均計算,超出部分自負。

(2)長期出差:確因工作需要,在同一地方(或相鄰)出差天數超過7天以上者,住宿標準下浮20%;

(3)多人出差,同性員工住宿標準下浮15%(異性員工住宿標準不變)。

3、通訊費:為便於公務聯絡,享有通訊費的員工手機一律不得擅自關機,否則不享有當日通訊費。

4、特殊情況報銷標準

(1)赴外地開會(學習)者,若會議期間的伙食費、住宿費已由主辦單位統一開支,或支付的會議費中已包含伙食費、住宿費內容的,不再報銷住宿費和伙食費。

(2)出差人員若住宿費、伙食費及車旅費已由客戶、公司業務相關單位支付的,不允許再以任何理由向公司報銷,違者,一經查實,酌情處以1-2倍罰款。

(3)陪同領導(專指公司總經理、董事長)出差、接待賓客、代表領導出席會議或參加活動按票據實報實銷,但要在報銷單上加以說明或附會議通知。

(4)出差超過6小時,不足24小時,按職務補貼/24小時*實際出差的時間;

(5)出差家鄉無差旅補貼,僅報當日公交車費;

1、出差人員差畢報銷差旅費必須先到人力資源部確認考勤(即出差時間)後,方可到財務部憑《出差申請單》及票據根據財務制度報銷。

3、差旅費報銷單據要求單據齊全(指車票及住宿發票),貼上整齊,分類有序,時間地點相符,其單據由出差人員所在部門經理負責核對,財務部審核,副總經理(總經理)審批後方可報銷。

4、如果報銷專案遇特殊情況,必須提前申請經公司批准後方可執行,事後不予以報銷。

5、審批責任:出差報銷須按規定嚴格執行,審批或審核者把關不嚴造成差錯,要首先追究審批者或審核者責任,並酌情處以差錯部分1-2倍的罰款。

1、本制度在實施過程中若有異議或不完善之處,由人力資源部負責修訂。

2、本制度若有與以往制度相牴觸之處,均以本制度為準。

3、本制度經總經理批准後執行。

附表一:《出差申請單》

附表二:《出差報銷標準表》

出差管理制度

一 總則 1 為了適應市場經濟變化,保證出差人員工作與生活的需要,規範差旅費管理,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本規定。2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二 員工出差規定 1 出差前應填寫出差申請單。出差期限由派遣負責人視情況需要,事前予以核定,並依照程式核實。2 出差的審核決定許可權如下 1 當日出差出差當日...

出差管理制度

4.2出差天數和住宿日期的計算 4.2.1出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以車 船 飛機等交通工具票據上的時間為依據計算出差天數,票據上若無具體時間和乘坐公司工作用車及其它車輛的,以辦理出差手續離開公司和回公司上班的具體時間為計算依據。上午出發按全天計算,中午12點以後的時間出發按當日的半天計算,出差時間精...

出差管理制度

差旅費用報銷和補助標準管理辦法 第一條總則 1 為規範員工出差流程 出差審批及差旅費報銷等事項,特制定本制度 2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因公出差的各級員工,出差涉及事項均須按照本制度規定執行。第二條公司員工出差必須依下列程式辦理 1 持出差邀請函 通知單於出發前到綜合部填寫出差申請表,經核實批准後方可。...